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过四十岁还是个穷逼,是不是很想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过四十岁还是个穷逼,是不是很想死?

2016-11-07 作者:远方世界2016 来源:远方世界2016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过四十岁还是个穷逼,是不是很想死?

  四十岁,一个中流砥柱的年龄,事业大成者住豪宅、开豪车、舔豪乳,生活穷奢极欲;小成者也能有一小房、开一小车、守一小家,衣食无忧。但!偏偏有人到了四十岁还是个负债累累的穷逼!

  人过四十还是个穷逼,内心焦虑和惶遽让人崩溃。

  其一,上有渐入高龄的老人。父母年纪大了,做儿女的常常忧心父母的身体是一个定时炸弹,如若忽然来一场大病,自己又没钱医治导致老人撒手人寰,那心中的愧疚和悲痛简直无以名状。再者,许多老人并没有什么养老金、退休金,生活拮据,而你又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心中何止是焦虑和愧疚能形容得出来。

  其二,下有即将高考的孩子。别人的父母花大价钱给孩子请名师,上补习班,结果他的孩子考上了重点大学,你没有;别人的父母早早的就在联系国外的名校,在孩子初中毕业或者高考之前就已经出国留学了,你没有;甚至在孩子到了青春自尊意识和攀比意识最为敏感和强烈的时候,别人的孩子用的是苹果6,你的孩子居然是199元的无名机!于是,无论从起跑线上还是从自尊自信上,都被别人家的孩子甩了八条街。

  其三,倘若你的孩子已经成年,并且还是个儿子!恭喜你,雪上加霜的日子来了:娶媳妇的聘金准备好了吗?结婚装逼的小车准备好了吗?他们俩不愿和你们住一起,婚房准备好了吗?小两口刚结婚刚工作收入还不稳定还不够多,他们的孩子从出生的尿片到小学毕业前绝大部分的花销,你!都!准!备!好!了!吗!倘若你响应国家的号召生了个二胎,本来你指望生个小棉袄,不曾想又是个儿子!哈哈,此时你是不是想撞墙!?

  其四,人到四十是条线,二、三十岁的时候你折腾、你失败、你犯错人们都会原谅你、宽容你,当你气馁的时候还会鼓励你支持你,因为他们会说:哦,这还是个孩子!当你迈进四十岁这条线,如果你还在折腾,还在失败,还在犯错,呵呵,你得到的只能是嘲讽、指责、打击和反对!此时你想找人倾诉一下你的苦闷?哦对不起,你得到的不会是同情,只有贱视!

  其五,人过四十你会突然意识到:噢!我好像也快老了!你也会突然想起:我的养老保险还没有交!我那N万元的债务什么时候能还清!此时你不但焦虑,不但惶恐,不但愧疚,而且还害怕!因为你会想到:自己没有好好的赡养父母,自己没有好好的培养儿女,很快!自己竟然要成为儿女的累赘!

  每每想到这些,身为一个四十岁的穷逼,真的很想去死!

  我有个朋友李清,92年和媳妇一起出去打工,在厦门一家服装厂做缝衣工。吭哧吭哧缝了十几年,口袋里终于攒下了一笔钱。2004年的时候,一个在贸易公司做业务的朋友邀请他合伙办一个服装厂,专门做美国的订单。李清大喜,他感到自己的苦日子终于熬到头了。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服装厂很快就办起来了,经过几年的运行,工厂初具规模,李清的日子也变得滋起来,买了房买了车,父母和孩子也接到了厦门,李清说:那是他这辈子最让家人骄傲的日子。

  这样的好日子持续到了2007年的年底。

  原本李清和美国的客户是通过信用证的方式合作(这种方式和支付宝类似),但这次客户却提了一大堆理由,要求到岸付款,并隐隐威胁如果不这样将终止和他们的合作。李清虽然很有些狐疑,但考虑到几年来客户一直很守信用,而且也非常担心会失去继续和他合作的机会,于是便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随后的事情就如大家预料的一样,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他的客户深陷其中,那单价值百万美金的货只是他用来缓解自己困境的一个局,李清瞬间破产,负债累累。

  这次的打击对李清来说是致命的,后来他曾经试图东山再起,但负债累累的窘状使所有的亲戚朋友都不敢向他伸出援手,因为没有人相信他还有翻身的可能。据李清讲,那年年底,他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借几千块钱过年,朋友委婉的拒绝了。那天他在大街上坐了一天,有好几次都想向迎面驶来的汽车一头撞过去,因为他发现:自己的信用还抵不上几千块钱,要想东山再起,何其难?他绝望了!

  妻子也无力支持他,工厂倒闭之后房子被卖掉了还债,李清整日懒懒厌厌。妻子便把老人和孩子送回了乡下,然后进了工厂开始吭哧吭哧的缝衣服,不管怎么说,日子总得过下去啊!年轻的时候她愿意和丈夫一起扛,因为不怕,可现在,她累了,只想着能过一个安稳的日子。

  李清就这样消沉了下去,他不愿去给人家打工,倒不是觉得打工有多委屈,而是想到打工那点收入比起自己那庞大的债务来说,何时是个头啊!而且想到拿自己的聪明才智去为别人做嫁衣,他心里不平衡。他也曾挣扎过,想过做淘宝,做微商,但也只是想想而已,筹措不到资金是一方面,更要命的是:他已没有了当年的勇气激情

  日子就这么越来越穷的过了下去,现在,相信他还能翻身的,只有他的母亲

  人大体可以分为三种,一种是:“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种是:“我就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前一种勤勉度日,后一种要么大富大贵,要么连乞丐都不如(好像乞丐现在都很有钱了哈)。

  还有第三种人,当日子好过的时候他便陡生豪情,心里碎碎的念叨:“我就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于是,他觉得自己要做大事!挣大钱!他要腾飞!然后,他开始折腾。但是!困难来了,挫折来了,失败来了,泼凉水的也来了!他便消磨了勇气,打消了飞翔的念头,悲悲切切的想:“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当然,做为一个吃瓜群众,我们都有一双火眼金睛,但是,轮到自己的时候,当我们认为的“机会”来临的时候,谁又能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是哪一种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