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对女人意味着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对女人意味着什么?

2016-11-07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对女人意味着什么?

  对男人来说,世界就是家;而对女人来说,家就是世界。

  第一次期待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是在上初三中考时。那时的我在一个闭塞的乡村中学拼命苦读,一心想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很少见识外面的世界,连10公里外的现城都很少去过。当空气中漂浮着即将成熟的小麦的焦香时,我们迎来了决定命运的第一次大考——中考。一群土里土气的十四五岁的农家孩子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县城。到了地方,老师才发现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定住宿的地方太晚了,县城大小旅馆人满为患。

  无奈的老师辗转找到一个熟人,在那人工作的烟草局找到一个废弃的仓库让我们临时凑合一夜。正是盛夏时节,刚躺下,饿了一天的蚊子就对我们轮番轰炸,实在睡不着的我索性站在窗前观看县城的夜景。下面就是一个小小的院落,屋里有温暖的灯光射出来,院子里应该刚洒过水,湿漉漉的,滤去了白天的溽热和浮土。地面上支好了一张小桌子。一会,从屋里走出一个女孩,手捧一个大西瓜,招呼家人出来吃。时隔多年,我依然记得那女孩披一头湿漉漉的长发,穿一条宽松的睡裙,应该是刚沐浴过的样子,身上应该还有沐浴露的清香。这幅画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尽管父母给了我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可是我对家的想象应该是这样的——在凉凉的夏风里一家人共吃一个甜甜的大西瓜。 wwW.wenzhangba.Com

  后来 ,为了心中一个不能释怀的梦,去了那个小城读书,租住在不足50平方的房子里,开裂的地板、污秽的厨房,让人觉得日子也是租来的。每次看着这个不属于我的别人的城市里的万家灯火就会无端的伤感:什么时候这灯火中也有真正属于我们的一盏?

  后来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可以 在宽大的露台上养花种菜,可以端杯香茗看旭日东升、落霞满天;可以赤脚在擦得锃亮的地板上走来走去,可以一觉睡到红日高照;可以痛快的哭,可以开怀的笑……

  白落梅说,人需要一个安放灵魂的地方,它可以是一个安静的院落,一本无字经书,抑或一条迷津小路……

  家,是女人安放灵魂的地方,是女人誓死捍卫的城堡,是女人鞠躬尽瘁而不悔的永恒家园。

  爱一个人,守一个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