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服务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过服务区

2016-11-0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服务区

  明天就要进行自考毕业论文答辩,傍晚搭乘大客,连夜赴南京。车子行驶了将近两个小时,抵达了服务区,司机给我们大概十五分钟的时间

  简单地洗了把脸,我又朝车子走去,来到车门边,发觉大家都还没有来,包括司机的驾驶室位置上也是空空如也。我忽然发觉,自己确实是太节俭了,独自一个人出门,也不求面子,一切以节约为本,服务区里的餐饮,不会去问津的。

  这种习惯源于从小习惯的养成,生于七十年代,童年生活的物资并不是很丰富,母亲教师微薄的工资基本可以维持生活,奢侈享受是不敢想的。有一次,我成绩考砸了,母亲伤心地哭着教育我:“每天我风里来,雨里去,上班图个啥?经过馒头店,闻着香味也舍不得买个包子,你知道培养你多么不容易吗?”确确实实,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母亲省吃俭用培育我成长,我没有好好地珍惜。于是,我在顿悟中奋发,学习不敢懈怠。同时,生活上也不敢追求奢华,穿衣不太讲究品牌,吃东西也不太考究。透过玻璃橱窗,我望着服务区里的食客,觉得自己即使在外,也很顾家,不乱花一分钱,我似乎看见母亲的慈祥的微笑。(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到了,我又上车了,车子缓缓启动,离开了服务区,行驶了一会儿,肚子开始向我示威,先是咕咕叫,接着开始有点不舒服的感受了。饿坏了怎么办?我心中闪现了许多情景,母亲会嗔怪我不会当心自己的身体,母亲离开我近二十年了,相信,在天堂,她依旧慈爱地看着我。没有声音在呼唤,我却明明听见她那熟悉的声音。母子之间的心灵永远是相通的,无论我在家乡,还是出门在外,无论我在休息,还是在工作、学习,仿佛一直都在母亲的爱抚的目光中进行的。

  走过服务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过服务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