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不过,就绕开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不过,就绕开过

2016-11-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不过,就绕开过

  文/黄小平

  “一战”时,法国花费了10年时间和50亿法郎修建了绵延700公里、纵深30公里的马其诺防线。这个防线共部署344门火炮,建有152个炮塔和1533个碉堡,所建地下坑道全长达100公里,道路和铁路总长450公里,防线土方工程量达1200万立方米,耗混凝土约150万立方米,耗钢铁量达15万吨,号称是连鸟都飞不过的防线。

  然而,德国还是迅速而又顺利地攻占了法国全境。原来,德军并没有强行去突破马其诺防线,而是攀越阿登山区,经比利时绕过马其诺防线而进攻法国的。

  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也会遇到人生的“马其诺防线”,遇到凭我们的能力无法超越的障碍。面对这样的障碍,有的人畏惧退缩,有的人坐等观望,有的人凭一时愚勇冒险攀越,结果,畏惧退缩、坐等观望者,障碍永远横亘在他们的前面,永远堵死着他们前进的去路;而凭一时愚勇冒险攀越者,将在障碍前碰得头破血流,甚至粉身碎骨。但世上还有另一种人,他们凭自己智慧的头脑,聪明地绕开了人生的障碍,绕开了人生的“马其诺防线”,让障碍不再成其为障碍。(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飞不过,就绕开过。再高的山,再险的天堑,再大的障碍,只要我们聪明地绕开它,就无法羁绊我们前进的步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不过,就绕开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