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无痕,我已飞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天空无痕,我已飞过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空无痕,我已飞过

  天空无痕,我已飞过

  大雨过后,一道道阳光像斜斜地穿过云层,照射在地板上,雨留在地板上的身影一圈圈地缩小,一晃神就消失了,没有一点点痕迹;蜻蜓轻盈地在平静的水面上轻轻一点,留下圈圈涟漪,而片刻之后,水面又恢复平静,没有一点点痕迹。而今天,是我们童心圆三下乡活动的第四天,时间如同白驹过隙,我们在振文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半,那我们的支教会不会像雨的身影,像蜻蜓点水一样,过后就没留下什么痕迹了呢,我不禁感到了迷惑。

  “老师,你能帮我签个名吗?”一个个小朋友像洪水般向我们涌过来,争先抢后地喊道,他们每个人都手持着不一样的笔记本,看得出他们很珍惜那个笔记本——因为它们是如此的干净,整洁。他们睁大他们纯净的眼睛一直看着我们,眼底露出的满是对我们签名的渴望,而脸上变得通红的腮帮子却赤裸裸地表达他们此刻的害羞。

  我看着他们,感到一丝疑惑“为什么他们想要我们签名呢?签了名字有什么用吗?”

  我忍不住那内心一探究竟的冲动,慢慢地蹲下身子,与他们平视,轻声问道,“你们为什么要我的签名啊?”(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上课上得很开心,老师你们人都很好,我怕我们以后会忘了你们。……”说到这里,他们把头埋得低低的,“我们想留点东西作纪念。”

  说完,他们就羞涩地扬起笑脸,像一个大大的太阳直照心底,驱散了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迷雾。我内心的宛如黑夜迷雾迎来晨曦的第一道阳光——我们做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活动完了之后能给小朋友留下什么。

  泰戈尔说,我有点茫然,有点失落,天空不留下飞鸟的痕迹,但它已飞过。

  我正如他笔下那只飞鸟,划过孩子们的天空,茫然而又失落,怀疑着自己存在的意义。飞鸟飞过天空,天空不会铭记,但地上的孩子们却欢呼着,看着那夕阳西下,大雁西归的景致,亲爱的孩子们记得我们曾经来过。

  谢谢你们,告诉我,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

  (文/龙晓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