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冷了,进取的脚步也就停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冷了,进取的脚步也就停止了

2016-11-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冷了,进取的脚步也就停止了

  作者:黄小平

  冬天,父亲站在一条江边,江水已结冰。父亲问:“是谁冻结了江水的流动?是谁阻止了江水前进的脚步?”

  “是天,是寒冷的天气冻结了江水的流动,阻止了江水前进的脚步。”儿子说。(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时,父亲把儿子带到不远处的一条小溪边,溪水潺潺地流动,却并没有结冰。“同样面对的是冬天,同样面对的是冬天的寒冷,为什么这里的溪水仍在流动,没有谁能阻止它前进的脚步呢?”

  儿子把手伸进溪水里,发觉水是温热的,原来这里流动的水是温泉。

  “阻止水前进脚步的,不是天,不是冬天和冬天的寒冷,是面对冬天和冬天的寒冷,一颗冷却了的心。心冷了,进取的脚步也就冻结了,也就停止了。”父亲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