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矛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矛盾

2016-11-10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矛盾

  作者:黄鹂

  引导语:管理者希望用最低的成本雇佣劳动力,劳动力希望自己得到最大化的利益,于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就出现了一系列矛盾。

  S公司的工人上演了一场罢工起义,理由是老板无缘由的降低工人单价,榨取廉价劳动力。经向公司管理层了解,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了扭转目前的状况,他们拟定了两项制度:一是对现有生产线进行设备改造,使得年生产量增加40%以上,如果按照前面的工价,会导致生产成本的大幅度上升,达不到企业扭亏为盈的目的,不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也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公司信誉度,所以我们需要提高工人产品质量意识,于是,我们在原有计件单价的基础上增加了质量考核标准,使得产品质量与生产成本得到有利改善,这样才能发挥真正的管理作用。

  后经一位生产线班长谈及此次罢工,他说,从作为一名公司员工的立场出发,我们确实应该支持公司为达到盈利的管理制度,因为只有企业盈利了,员工才能享受福利待遇,我们才能长久的在公司工作下去。但从百姓最基本的利益出发,我们最眼前的问题就是,我们目前还没看到公司设备改造后年产量的明显增加,而且此次设备改造不一定就能增加质量保证,因为影响质量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可能与技术员的配方有关,也有可能与设备有关,更有可能与原材料的质量有关。……作为公司管理层,不应该将所有的质量问题从工人身上找答案,况且你目前还没证据表明,之前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就是工人操作造成的,我们都是养家糊口的人,我们一家老小的经济来源都靠我们,如果公司的质量风险也压在我们身上,这对我们是不公平的,我们承受不起这样的压力!(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经过企业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员工的描述,我们不难看出,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存的利益矛盾永远都是存在的,公司为了生存需要降低成本,而工人为了生存,需要提高劳动价值,所以,无论是企业还是工人,我们都该将利益看的更长远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何不先让员工看到无限的希望后再继续制度的完善,员工也是有智慧的,如果他们看到公司的潜力,又怎么敢不服从公司的管理,因为他们就是靠公司吃饭的,员工也该对公司有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给企业发展拖后腿,这样公司才能持续发展,为员工,为企业带来共同利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