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走过这条河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能走过这条河吗

2016-11-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能走过这条河吗

  作者:黄小平

  一位年轻人问大师,一个人怎样才能成功

  大师把年轻人带到一条河边,指着宽阔的河面问:“你能走过这条河吗?”

  “河是这么宽、这么深,怎么可能走过去呢?”年轻人说。大师对年轻人说,两个月后,他就能走过这条河了。年轻人不信。(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两个月后,年轻人如期而至。大师又把年轻人带到河边,此时正是河流的枯水期。大师指着干涸的河床问:“现在你不能走过这条河吗?”“河里没水,当然能走过去。”年轻人似乎有点不服气地说。大师告诉年轻人,河里有水,他照样可以走过这条河,两个月后可以再来一试。年轻人还是不信。

  过了两个月,年轻人又如期而至。大师照样把年轻人带到河边,此时正是寒冬时节,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不少行人正在冰面上行走。大师指着河面上的冰层问:“现在你不能走过这条有水的河吗?所以,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懂得等待时机、善于抓住时机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能走过这条河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