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啊,那片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啊,那片水

2016-11-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啊,那片水

  山东 魏国华

 啊,那片水

  (一)公元前五世纪

  美丽的姑娘呀,顺流而下,去与那在水一方的人儿相会,静静的芦苇笼起一层薄薄的青雾,把姑娘的视线模糊;焦心的姑娘轻挽罗裙,一阵轻跑,啪哒,啪哒……激起一阵阵水花,那洁白的水花四溅,溅在姑娘的头上,似珍珠;溅在苇叶上,似水晶。姑娘呀,不要着急,看,那人不是还在静静等候吗?那等候的人深情的目光,羞红了姑娘的脸颊,惹得身后的芦苇一阵阵大笑,沙沙沙……

  那片水呀……

  (二)南朝

  又是采莲的季节了,盛装的少男少女们驾着小舟,唱着艳歌而来,在那过人头的莲叶下寻觅莲花的果实,清澈的湖水荡漾着,反射出太阳的光芒,散发出莲叶的清香,照亮了采莲的手,香醉了采莲的人。远处的小舟上,坐着那似曾相识的陌生人,面对他那殷勤的问话,采莲的女子低着头弄莲子,那清如水的莲子在那纤纤素手中有着水的轻柔,水的光泽,水的色彩,温柔了采莲姑娘的眼。

  啊,那片水呀……

  (三)现在(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还是那片水吗?这还是那片水吗?

  村头的那片水散发着令人恶心的腐臭 ,几个化工厂、造纸厂的污水顺着那粗大的排水管直接流到水里,像一条恶毒的黑龙,吞噬了水仙子那洁白的衣裳,像把着魔的利剑,斩断周围生物生存的权利。村里人为此找过厂长、经理,结果对方大打出手,几个被打的村里人到现在伤还没好,更不用说下地干活了;也找过局长、县长,送进去的东西不少,请人家吃的饭也不少,人家答应的也挺好,就是那片水仍散发着令人恶心的腐臭 。

  唉!那片水……

  (四)明天

  是做梦吗?掐一下自己的手,痛痛的,这是真的呀!那清清的水又回来了!

  多姿的柳树摇曳着她的长臂,清清的荷叶释放着她的清香,长长的芦苇显示着她的秀颀,那清澈的湖水荡漾着,一漾漾到了过去,一漾又像漾到了未来,令人恍惚 如梦。当那片干净的水,和水上嬉戏的人群真实地呈现在眼前,才令人不得不相信它的真实。

  啊!那片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啊,那片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