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喜欢散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喜欢散步

2016-11-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喜欢散步

  喜欢散步

  在我生活的圈子里,我喜欢把“散步”称作“压马路”,这三个字一出,多少把我有些抬举,我并没有压路机那么伟大。我生活的圈子很小,工作很单调、很忙碌,加班加点的事儿常有,朋友的应酬也常有,然而于我,我总会千方百计克服一切的困难,挤出一点点时间来,关掉手机,走上大街散步,因为我喜欢散步。

  深冬的宁州城很冷,再冷的天也无法阻挡我上街散步的雅兴。宁州城是一个“坡城”,四面全是坡,四条坡连接成了一个很不规则的四边形。我常常在深夜里出行,将棉皮衣的领子竖起,遮住我容易被冻坏的耳朵,喜欢一个人漫无目的地从东向南,再走向西,再向北,再回到出发的原点,哈一口冷气,搓一搓手,然后走进单位暖哄哄的小卧室,面墙沉思。

  喜欢在黑夜里散步。在我的文字里我曾不止一次地赞美过黑夜,赞美过黑夜的黑。在黑夜里散步,走上大街,没必要遮遮掩掩,没必要一见到领导就忙着上前点头哈腰递烟拍马屁,省去一大堆繁琐的礼节;在黑夜里散步,没必要对每一位自己认识的人都上前握手,问好唤叔姨;在深夜里散步,不必害怕玩得最铁的兄弟认得出我,也不怕他们硬拉着我请他们喝酒唱卡拉OK。一则我囊中羞涩;二则我不胜酒力。在深夜里散步,思想随夜的黑色蔓延,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看夜总会楼顶上那闪烁耀眼的霓虹灯字牌;听录像馆里传出那撼动人心的枪战音效;再看那夜总会门口招揽生意的妓女们,大冬天穿着露肉的薄裙子,两扇干瘪的嘴唇红得像是在流血……我以一块木头或是一根电线杆的姿态打量着,在骚动的夜里又是多么的和谐,就像一支圆规插开两腿,永远也跑不出一个方形来。各自有各自的规则。(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说到规则,我不由地想到现今娱乐圈的一桩桩事件。导演有欲也罢,演员炒做也罢,都显得那么和谐,都变着法儿地满足自己那无穷尽的情与欲。一旦要摆出来,摆上媒体的台面来,和那夜总会门前的妓女们没什么两样,于是,分解成为两个和谐且相互作用的人群。一类是怂恿起哄、翘首观望的人;一类是背耳不闻、默默赶路的人,又是多么的和谐呀!不觉中跑了题了,我只想说这一切的想象、安静、规划和和谐,只能是在这夜里萌生,喜欢在黑夜里散步,因为默认给了我一大笔财富

  喜欢独自一人散步。一个人,便是心灵世界之中的一个偌大的国度,我在这个国度里可以肆意展开充分的想象。如果将我的心灵世界比作那青绿的牧马场,那我是何等的自由自在!驾一匹千年难遇的棕红色宝马,扬鞭飞驰,任性而狂傲,那绿的草、柔的云、红的花……都将纷纷涌来点缀我这世外桃园。我是唯一的主人,我是唯一的歌手,我的情感似那淙淙流淌的小溪,和着我那发自心灵的声响溢满了桃园的每一个角落。

  ……

  喜欢散步。喜欢在黑色里张开梦想的翅膀;喜欢在心灵的世界里迸发出永久未能释放的情感。一个人,我;一个朋友,我的影子;友好同行。在我的世界里,两条匆忙的双腿输送着那全身狂蹿的快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喜欢散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