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念年轻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念年轻的时光

2016-11-2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念年轻的时光

  高一时,我去了广州一中练跨栏,因为那儿的教练是全国著名短跑运动员,在他的指导下,这一年我创造了济宁市中学生跨栏记录。教练高兴的把他的战袍送给了我,那是件非常漂亮的红色真丝短裤,从此运动场上我的红色短裤出了名,每次比赛,不知道我的名字的竞争对手会问:“曲阜那个穿红色短裤的来了吗?”高二时我获得了全国一级运动员称号。

  因为训练条件有限,再加上练体育,是为了高考,不想做职业体育人,所以,我的成绩很难再有更大的突破,高考时,我的运动成绩被上海体院通过,而由于意外的原因,聊城成了我的伤心之地,上海体院也与我失之交臂,更由于家庭的意外变故,我与大学永远错过了,这是我伤口永远的痛。

  二十多年后,那段时光只能是美好的回忆了,上帝给我开了太大的玩笑,遥望着曾经熟悉的体育场再也不能去感觉奔跑的快乐了,只能怀念当时一次次战胜秒表的时刻,只能怀念速度给我带来的愉悦感,只能怀念那份挑战极限后的痛苦,当时18岁的我却不这么想,18岁的年纪能想些什么呢?(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红短裤和栏板磨出的声音总从我睡梦中响起,那个阳光的追风少年总从远处向我跑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许所有的一切:忧伤,快乐,身体的伤痛,成功喜悦,都只能慢慢随着记忆的河流,流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自我生病起,一切社会活动戛然而止,时间对我来说,只是一种符号,一切都是静止的。更多时间,我坐在电脑前听歌,听我最喜欢的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在熟悉的旋律中,闭上眼回到从前,想念年轻的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念年轻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