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伞下情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伞下情殇

2016-11-2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伞下情殇

  山东 魏国华

伞下情殇

  雨轻敲着瑟缩着的芭蕉,秋风秋雨里一朵伞飘然而至。叮咚着的是芭蕉伤怀的泪声,伞下是荡涤得仅剩泪水的情事。

  也许就是那把伞。眉头锁住了情思的许仙撑给迷离了双目的白娘子的那把烟雨伞。西子湖如麻的雨线沙沙的滑过薄的干净的油纸,伞角那滴欲落的雨封存了断桥的感伤,飘然落下,碎身在西子湖波,雨沫沉入碧寒的湖府,飞上隐隐的云层,永恒了感彻千古的凄凄情缘

  也许就是那把伞。花样年华的张曼玉梳着精致的发髻,提着小巧而已无意义的饭盒,眼角眉梢凝着哀伤、不安和期盼,轻荡着撩乱的旗袍勾勒出的曲线,撑了灰暗的布伞,从深深的青石小巷中,从迷离着雨气的静夜里,踩着高跟鞋底轻扣石板的拍子,风情又闲适的走来。从雨中孤单的昏黄路灯光下走过,从焦躁不安遥望许久的梁朝伟身旁走过,眼神中荡漾着妩媚与不安却矜持住平静的表情径直地走了过去,慌乱的脚步掩饰不了伞下一派多情女子小巧的心计和澎湃的爱恋。也许就是那把伞挡住了藏在树洞里的那句“我爱你”。好一场谁也不得不魂牵梦绕的花样年华。(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伞太感伤了。昭君出塞撑起的华盖下是否也泪水涟涟呢,凄凄惨惨的易安居士是否也撑起了小伞感伤满地的黄花呢,国破家亡的陈圆圆悲走他乡时是否也撑把伞呢……

  有太多凄迷的伞的情事、传说、古诗、历史、影片……浸满了泪水的伞无处不在。伞角徐徐流下的不是雨,不是泪,是心灵深处一滴混浊暗涩的血!总有许多的伤心的情事在伞下萌生,又在伞下永恒。三寸金莲的古美人来了,吱吱呀呀撑开了朦胧的竹伞;蹬了高跟鞋荡了旗袍角的多情少妇来了,撑开了铮铮有声的金犀伞。她来了,她也来了,世间如水的女子都在伞下了,伞下小心掩饰的却是一曲如烟的灵魂

  在这伞下,陆放翁看到的是日思夜盼的红酥手,白乐天看到的是百媚的眸和凝脂的肤,衣带渐宽的刘七郎看到的是憔悴的面容,戴望舒看到的是一袭紫丁香的颜色和气味……千人千见,共有的却是凄惨和美丽。这伞就是注满了秋水的眼睛,常常窥见了心里最脆弱的一道防线。

  雨打芭蕉的夜里,秋风秋雨的夜里,那朵流了粉泪的伞还在吗?那个如烟如凄的灵魂还在吗?伞已成了情殇的图腾,撑起一方小小的领域,掩饰好心中最动听的弦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伞下情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