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人活着就得做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人活着就得做事

2016-11-20 作者:是个情圣 来源:是个情圣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人活着就得做事

  我们人活着就得做事。

  我想,世间上没有一个人可以不做事而就这样生活下去的。

  吃饭,好比吃饭,吃饭前我们需要洗菜做饭的过程,这就是我们其中一件事之一。不过好像极少数的人才会愿意洗菜做饭的过程,偶尔一次还好,长而久之也会心生厌倦。

  现在可以说,人的一生要做的事极多,可以简单概括为,你想做的,你不情愿做的,你必须做的。

  远古时代,人类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知道要穿衣服,不管男男女女都会赤身裸体地走来走去,后来人们懂得必须要用东西来遮挡自己的身体,比如树叶,这就是他们不得不做且必须要去做的事情,或许这也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大进步,如果没有,或许我们至今还不懂得衣可蔽体之说。

  再比如,中国历史中的鸦片战争,鸦片战争至五四运动,五四运动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在,种种时代的变迁,让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让我们的子民安居乐业,这些其实都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

  或许你会说,我可没那么大的本事,那些保卫祖国的事不是我一个凡夫俗子可以做的。

  那你听过保家卫国吗,那你就担起责任照顾家人,喜乐平安。

  一个人一生所做之事,皆为大事小事,好事坏事,优雅的事以及粗俗鄙陋之事。

  万水千山总是情,我却不以为然。

  谈谈古代的各路妃子,想象我是古代以为平民,每天为衣食而忧,我就会羡慕达官贵人,他们的生活是那么虎虎生辉,女人大多时候只会羡慕女人,羡慕那些进宫的妃子。

  等等,我跑偏了,我现在要说的是妃子的生活其实不是都如大家意。

  我看过一篇文章解析,里面有说,古代妃子其实挺可怜的,被招入宫,幸运的还会被招去侍寝,不幸运的一辈子都见不到皇帝一面,但是扔有很多民间的女子想进皇宫,都想追求那种荣华富贵的生活,看过那么多古装剧,我还是不太能想象古代妃子侍寝的全过程,怎么侍寝的,侍寝发生的事情,皇帝是怎么玩妃子的,或许跟我们现代强暴还是会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女子并非会自愿,极少极少。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多数泯灭了自己的良性,去争夺自己在后宫里的位置,一入宫门真是深似海,做了皇帝的女人,就得收起良善的心思,加入这么一场女人们的斗争。

  最毒妇人心,我是一位女子,可能大家会觉得我不应该偏袒女生吗,但是这话虽然偏激,用于深宫的女子总是没错的,完全可以下至宫女。

  你看,就在几千年前,我们人类就开始做了自己不情愿的事,真是比比皆是,现在也是人尽皆知。

  起初,我把你想做的是放在首位,写却是最后,完完全全觉得它才最符合我们现代人。

  我们一生确确实实都在做一些必须做的事,工作。对,就是工作,一份工作可以给我们稳定的收入,最起码可以解决温饱问题,完美一点就是买房买车全世界旅游没有财务负担,完全的财务自由,可要实现财务自由,你得需要一批价值不菲的不动产以及上千万的流动资金,可以完全忽略不计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等,有也可当无。

  我们做必须做的事也就是想靠你想要做的事更加进一步吧,只是呢,现在日复一日,缝缝补补又一年,每天做着必须做的事,快对那些你曾经向往的,热爱的事快淡然了吧,希望你别淡然处之。

  昨天我还跟我朋友说,缝缝补补又一年,他还嘲笑我,说我用词不当,可是真的没有办法,我真的觉得我这一年真的是缝缝补补上一年的,除了又长了一岁,其他还是如初。

  特垃圾的一瞬间,就是我竟然希望这一生可以这样过下去,不要被一些麻烦的事缠住脚,我就万事大吉了,我可以庆幸我的一生还过得顺利可言。

  2016年11月20日,马上就新年了,2017年了,不知道你今后的生活是一如既往还是留下五彩斑点,老来回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