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会想到让我散心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么会想到让我散心呢?

2016-11-22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么会想到让我散心呢?

  耳畔时时传来青蛙叫又伴着几声蛐蛐叫,远处收割机和近处空调外机工作的响动,大人们三三两两围着谈天说地,孩子拿着扇子追打着闪着神秘的黄绿光的萤火虫,让人们想起“轻罗小扇扑流萤”。这样的日子过得飞快,夏天在不知不觉中从指间流过。

  连降了几场小雨,把几个月积聚的热都浇灭了,天潮潮的,地也潮潮的,即使在梦里也似乎把伞撑着,凭一把伞躲过一阵雨,却躲不过整个雨季。连思想也都是潮湿的。

  雨天的屋瓦泛着湿湿的流光,灰而温柔,对于视觉,是一种低沉的安慰。我家西邻种了了一片竹子,一下雨就喜欢看雨打竹子,听雨打竹子的声音,各种敲击声与滴落声密织成网,谁的千指百指在按摩耳轮?温柔的灰美人来了,她冰冰的纤手在竹叶柔着无数的绿色的键,把晌午一下奏成了黄昏。

  热情如火的夏天就要结束了。记得那年夏天,我收到过一张明信片,是精卫填海的图案,上面只有一句话:“别忘记下雨的日子里那段青果似的恋情,你的和我的。”我喜欢的秋天要来了,我期待着,又会是怎样的呢?左手快乐,右手哭泣。(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里是崂山度假村一所精巧的农村的客房内。说是农村客房,其实内部硬件、外部设施都已达到星级标准。由于我心中极乱,深夜三点就睡意全消。孤身一人独守青灯,窗外一片蛙鸣,透过西窗,遥远的青空,黑漆漆的点缀着几颗大而清晰的星星,这怎么跟以前不一样?转念一想,哦是了,这里的空气跟老家的相比干净好几倍呢。

  怎么会想到让我散心呢?一是我手术后体内留置管拔掉还需要一段时间,大姐说医院再好,也不适合养病;第二大姐发现我的心情不好,并且她听护士长说我心中有沉重的负担,从不跟人交流,不是看书就是听mp4,再就是上网,可她们哪知道我的心事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