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市情结

2016-11-26 作者:小米苏 来源:小米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城市情结

  成都,天府之国。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四川的省会。成都的快速发展,知名度越来越高。不知道,在别人的眼里成都是怎样一座城市。作为一名四川人,对于成都有着天然的亲切感。成都,市区有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等文化景点,有春熙路商业街,西边有着“小硅谷”之称的软件园,南边有新规划的天府新区。

  如今的成都,越来越耀眼,成都规模逐渐扩大。

  对于我这样一名普通老百姓,却并不太喜欢这样现代化的城市。都市的繁华与我们有何关系?每天上下班得挤公交地铁,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忙碌,无论怎么节约存款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雾霾一年比一年严重。这样的城市对普通百姓来说是一种负担。

  有人说,来成都辛苦个人可以幸福孩子,因为这里有好的教育。然而,不是因为我们在这个城市就是本地人。买不房,落不了户口,依然是外地人。外地人怎么有资格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即使本地人,教育资源紧缺,入校难,入校后还不得不参加各种培训班。对于低收入的家庭,这也是巨大的经济困难。(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成都有良好的配套,可是大城市人多得挤不下,不仅是公交车挤,无论哪里都挤,买个包子得排队,看个病做个手术也得提前几天排队。一个小毛病,得进行各种检查,一不小心几千就没了,一个小手术一不小心就一两万。

  一座城市,一种感情。在这个钢筋混泥土的城市里,没有一个亲人朋友谈不上有。每天忙忙碌碌,回过头来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