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可以睡我,但千万别养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可以睡我,但千万别养我

2016-11-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睡我,但千万别养我

  你可以睡我,但千万别养我

  今天又见颖子,她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颖子和我是大学同学,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她是我为数不多的老朋友之一。

  她是一个热闹到骨子里的姑娘。每天都打扮得小巧又精致,一米六五的个头,体重从来不过百,鞋跟的直径从来不超2厘米。就连说话的声音都让人感受到360环绕的清脆。

  颖子的字典里,从来都只有一个标签:“乐活一族”。走到哪儿,她身上都带着一股夏天的气息。

  按理说,我们两个一个安静一个开朗,一个简单一个精致,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共同话题

  可事实上,可能出于某种程度上的互补,我们之间的相处倒是出乎预料的融洽。

  忙的时候各忙各的,一到周末就粘在一起,她陪我去听培训课,我陪她去逛潮品店,她给我讲时尚八卦,我跟她聊生活哲学

  有话的时候就一个喋喋不休,一个频频点头;没话的时候找个星巴克坐上半下午,我写文章,她玩手游,从不尴尬,相安无事。

  今天是周四,按照往常的习惯,她应该开始热火朝天地在微信上跟我念叨,南京东路那家店我们明天再去一次,我同事说有个美甲店做的特好,会员卡打折还特便宜……

  但是竟然一天都没动静。

  直到我忙完了打给她:

  嘿,小妞,约吗?

  她没回答,而是一本正经地说:

  奶,你说我在网上学点什么好呢?

  你推荐我看点儿什么书吧。

  除了工作之外,我能不能做点儿什么兼职?

  我算是明白了,活得美丽,不如活得独立。

  颖子的男朋友在北京,是国家队一个相当有潜力的体育健将。

  家境也算是殷实,至少和普通的城市家庭比起来,生活质量高上几个档次是不成问题的。

  虽然两个人因为工作原因暂时异地恋,但颖子始终认为这段缘分是上天给她最大的福报,理当好好珍惜

  男友喜欢她妆容精致,她就每天把自己收拾得美丽又得体。

  男友说最喜欢她撒娇的样子,她就永远保持快乐的童心和嗲嗲的语气。

  她喜欢依赖他,求助他,她还说,在男人面前示弱,是女人天生的权利

  所以她从来不缺昂贵的包包和花不完的零花钱。即使不努力工作,依然比我更加潇洒光鲜。

  就价值观的分歧上,她曾经笑着调侃我说:

  奶啊,你哪儿都好,就是太会照顾自己。

  太独立的姑娘,活该没有男朋友。

  你都不给男人为你付出的机会,他怎么会感受到自己对你来说的价值?(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要学会把你一部分的能力,变成一部分的美丽。

  这个维度上的辩论,我们从没有一天达成和解。

  直到前几天,颖子和她的男朋友闹了矛盾。

  针锋相对之际,男友在电话里脱口而出一句话:

  你看看你自己!除了花钱,打扮自己,你还会做什么?

  话语间,满是嫌弃的语气。

  “说别的我都能跟他吵,只要一说这个我就没有底气。我那会儿就在想,如果我跟你一样有爱好有事业,能赚钱能花钱,我看他还敢说我半句!”

  这个小争执,成为了颖子改变自己的直接动力。

  她大晚上打给我,问我应该怎么改变她自己,怎么才能变得独立,看什么书做什么事,那种焦急的,卑微的语气,就像是全盘否定了曾经那个最最自信的自己。

  我对颖子说,

  每个人都要做自己想要的自己,而不是别人期望的自己。

  改变自己的唯一原因,必须是让自己满意。如果是为了他一句话,你这边就翻天覆地,那你在这段感情里还有什么决定权可言?

  颖子一板一眼地回复我:

  我独立,就是为了拿回我人生的决定权,而不是一段感情的决定权。

  女人大抵如此,认准一个人,就容易依赖一个人。依赖他的精神世界,依赖他的决定权利,依赖他的经济供养,依赖他的空头许诺。

  他说,我会让你过上好日子!

  于是,女人就太容易相信“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这样的鬼话。

  所以安安心心地在誓言里交出独立权,从一开始那个能拼能闯的女汉子,慢慢被驯化为一只没有利爪的小猫。

  总是信奉着“女为悦己者容”,把自己收拾的漂漂亮亮,把爱情打理得幸福美满,总以为这就是事业了,这就是后半辈子最重要的人生。

  可是男人不像钱,到你账户里了就是你的。

  他有感情,有思想,有爱你承诺,也有离开你的权利。

  现在爱你,但没有义务一直爱你。尤其是当你那么放心、那么安心、那么粗心、那么狠心地把养家的重担全都放在他肩膀上的时候。

  他绝对有理由疲惫,也绝对有权利厌倦。

  就连后宫娘娘们都知道,以色侍君王,能得几时好?

  想赚钱养家的时候,你可以貌美如花。

  若他哪天看厌了你的貌美如花,你至少要有能力赚钱养家,赚钱养娃,也赚钱养妈!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美丽和独立并不是悖论,如果二者择其一,先独立,再美丽,这是必须的。

  像颖子一样,拿自己的青春去信,拿自己的真心去赌,在该奋斗的时候把美丽奉为财富,该努力的时候把爱情当作赌注,赢了自然最好,输了,万劫不复。

  所以颖子开始改变了。

  她依然会画很精致的妆,穿很细的高跟鞋,但是她不会再嫌弃夏天奔忙的薄汗花了妆,也不会再心疼穿着上千块的高跟鞋小跑。

  她说,我要告诉他,你可以睡我,但千万别养我。因为,爱是你的,我是我自己的。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