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了命运的一面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改变了命运的一面墙

2016-11-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了命运的一面墙

  改变命运的一面墙

  文/赵元波

  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俄克拉何马的一个叫山姆的年轻人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家境贫寒的山姆知道,巨额的入学费只能靠自己打工才能筹措得到。

  恰好有一栋大房子需要刷漆,虽然房子的主人迈克尔很挑剔,要求很高,但给的报酬也很高,山姆就承揽下了刷墙这一活儿,独自一人干起了油漆工。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山姆干起来格外地认真仔细,几次来查验的迈克尔也感到十分满意。

  这天是即将完工的最后一天,只要把拆下来的一扇门板刷完最后一遍漆就大功告成。可是,就在山姆给门板刷完漆,把它支起来晾晒,准备出去歇息一下时,不想却被脚下的砖头绊了一下,碰倒了支起来的门板,门板倒在刚粉刷好的雪白的墙壁上,墙上顿时出现了一道清晰的痕迹,还带着红色的漆印,十分难看。

  山姆立刻用切刀把漆印切掉,又调了些涂料补上。可是补上去的涂料色调和原来的不一样,和整块墙面也显得不协调。怎么办呢?沃尔顿决定干脆把那面墙重新刷一遍。(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用了半天时间,沃尔顿把那面墙刷完了。可是,接踵而来的问题是,第二天沃尔顿又沮丧地发现新刷的那面墙与其他的墙面的色调根本不一致,而且越看越明显。山姆叹了口气,为了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他决定再去买些材料,将所有的墙再重新刷上一遍,这也就意味着他根本赚不了钱。

  他刚把所需的材料买回来,迈克尔就来验工了。沃尔顿向他说了抱歉,并如实地将事情和自己内心的想法说了出来。迈克尔听后,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对沃尔顿竖起了大拇指。作为对沃尔顿工作的负责态度的奖励,迈克尔表示愿意赞助他读完大学。

  最终,在迈克尔的资助下,山姆顺利读完大学,毕业后还娶了迈克尔的女儿为妻,进入了迈克尔的公司。十年后,他成了这家公司的董事长,他就是山姆·沃尔顿,美国连锁超市沃尔玛创始人。

  说起自己的成功,山姆·沃尔顿说:是一面墙改变了他的命运,更确切地说,是他对工作的负责态度改变了他的命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