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太冷,所以期望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太冷,所以期望温暖

2016-11-27 作者:即兴者 来源:即兴者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天太冷,所以期望温暖

  我叫陆青,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过着一个清闲的大学生活,一个高三学生梦寐以求的生活,一个混吃混喝,死猪般的生活。每天在课堂上自己就成了根桩,一言不发,似乎在认真听课,但鬼知道自己听进去了多少。下课后匆匆忙忙赶回了宿舍,打开网游的那一刻便预告着一天的结束。

  机械麻木的生活一直在反复、反复,反复到让人感觉没有尽头的错觉。怎么可能没有尽头,只要回头看,就能感受到白驹过隙的刺痛,原来自己已经大学了啊。

  有一天,朋友突然在朋友圈发了一天动态,说什么样的生活是宁静而又绝望的?我下意识的就想到了自己的生活。是啊,宁静而又绝望。只是我追逐着宁静,却畏惧着绝望这两个字。我一时无法反驳这两个字,它就像狗皮膏一样,粘在我的心上,以至于我的心脏跳动都慢了下来。往后的几天我一直在苦恼,直到一个转折点的出现,我想通了一些东西。

  周六上午十一点多了,肚子传来阵阵饥饿感,我找到被置于被窝里的手机,寻思着订份外卖。然而手机屏幕亮起,一眼扫过,屏幕顶端显示的未接电话格外醒目。

  完了,手机静音模式又忘记关,肯定是家里人打过来的,这下子自己又要挨批了啊。熟练的翻开未接电话记录, 0774……,这不是快递电话吗?还响了十六下,不过还好不是爸妈的。我缓了口气,琢磨着要不要给送快递的打回去,说不定他把我快递放到代领处了。快递?我突然反映过来,不对啊!双十一我没有网购,现在过了差不多一周,虽是远道而来的快递在学校代领处堆积如山的喜庆日子,可我哪来的快递?半信半疑的去看了眼天猫,才确信自己真的没有待收货的物品。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后自己还是一头雾水,算了,吃饭要紧。

  就这样,这件事被我搁置了一个小时。将近一点钟,握着手机钻进被窝,摆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以为自己马上就能进入梦乡却发现自己内心实际上是波澜起伏的。难道是双十一有人偷偷寄快递给我啦? Www.wenzhangba.coM

  是红颜吗?她曾经有过偷偷给我寄明信片的犯罪前科,不过也仅此一次,还是三年前的事情。前女友?虽然分手了,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亲切,千万不要是她,因为这只会让我觉得亏欠的她越多。女神吗?虽然这貌似不错,不过做梦的事还是等我睡着再说吧……想起了许多人,似乎每个人都有可能,也都不可能。

  不记得几时睡着了,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百度输入这一串号码,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是在睡梦中想到的,又或许是睁开眼那一刻灵光一闪,不过这都不重要了。我得到了答案,这不是快递员的,而是电信推销业务的电话。没有叹气,反倒轻轻一笑,不是自嘲,只是单纯的会心一笑。

  麻利的爬起床,窗外的阳光顺着窗帘的间隙,照射在书桌的一角。我拿起笔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件事,字写的歪歪扭扭,毫无美感,唯有题目存有几分钢笔字书法的意蕴。“生活从不缺少期待”看着这个题目我似乎很满意,索性把窗帘拉开,用尽全力伸了个懒腰。

  圣人能从微不足道的小事中悟出大道理,我不是圣人,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对于别人看来的这件仅仅是自作多情的小闹剧,我又怎么可能悟出个所以然来。硬是给个结尾的话,我想借用一下一个“半吊子”作家的感悟

  在这个鸡汤与个例成功典范被过度宣传的时代,一些人消极怠工;一些人拼尽全力,到头来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换了个环境,继续过着机械乏味的生活;更多的人是在白天心血来潮,结果天还没黑,又被打回了原型。残酷的现实,让有着不同生活轨迹的人们都蒙上了宁静和绝望。幸运的是正因为现实残酷,所以我们从不缺乏对未来的期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