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风乍起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北风乍起时

2016-11-30 作者:叶倾城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载入中…

北风乍起时

  北风乍起时

  叶倾城

  看完电视以后,一整晚他都没睡好。第二天一上班就匆匆给深圳打电话,直到9点,那端才响起儿子的声音:“爸,什么事?”

  他连忙问:“昨晚的天气预报看了没有?冷空气南下了,厚衣服准备好了吗?要不要叫***给你寄……”

  儿子只漫不经心:“不要紧的,还很暖和呢,到真冷了,再说。”

  他絮絮不休,儿子不耐烦了:“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买,啰嗦。” 搁了电话。

  他刚准备再拨过去,铃声突响,是他住在哈尔滨的老父亲,声音颤巍巍的:“天气预报说,武汉今天要变天,你加衣服了没有?”

  疾风阵阵,从他忘了关好的窗缝里乘虚而入,他还不及答话,已经结结实实打了个大喷嚏。

  老父亲急了:“已经感冒了不是?呀,怎么这么不听话,从小就不爱加衣服……”絮絮叨叨,从他7岁时的劣迹一直说起,他赶紧截住:“爸,你那边天气怎么样?”

  老人答:“还不是下雪。”

  他不由自主地愣住了。

  在寒潮乍起的清晨,他深深牵挂的,是北风尚未抵达的南国,却忘了匀一些给北风起处的故乡和已经年过七旬的父亲。(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人间最温暖亲情,为什么有时竟是这样的残酷?

  一代又一代,我们放飞未来,爱是我们手中的长线,时时刻刻,我们记挂着长线那端的冷暖。却还有多少人记得,在我们的身后,也有一根爱的长线,也有一双持着长线的、越来越衰老的手?

  传说北风是天空最小的孩子,最后一个被放出来,天空叮嘱他一定要回家。可是贪玩的北风,只顾一路向前,宁肯在大地上流浪,也不愿回顾,渐渐地,他找不到回家的路途了。

  所以每当北风起时,天空都有那样忧愁的脸容,风里有些低低的呜咽,我们从来不曾听到。

  是否成年之后的我们都是那不肯回头的北风?

  他想,在下一次寒潮来临时,他仍会赶在北风之前,向深圳投去问候和叮嘱,可是他的第一个电话,应该是往哈尔滨去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风乍起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