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了一个人,真要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了一个人,真要一辈子?

2016-12-03 作者:石门坎上异乡人 来源:石门坎上异乡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忘了一个人,真要一辈子?

  没日没夜喝酒,通宵熬夜,不知道有多久了,我也不想去想,我只知道我很难过,因为燕子和我说出了分手。我还记得她在电话里说:“分手吧,我爱上别人了!”。我去,这也真的简单粗暴,开始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异地恋嘛,总有分手的一天,现实嘛,干嘛在意。我是真的不在意,我喝酒只是因为单纯想喝很多酒,熬夜也只是为了打打游戏,想想未来。我TM只是有点悲伤而已,我无法写出一些凄美动人的语句来诉说这段爱情,要老实说听到分手的那一刻,只是欲哭无泪,欲笑无声!一种莫名的情绪一直在我心里徘徊。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在车上,睁开眼睛,我擦,头痛欲裂,借酒消愁,消到最后还是头痛!驾车的是阿木,我的好兄弟,我怎么会到这厮的车上,我记忆很模糊,喝酒喝的有点断片了。我问道:“阿木,我们去哪儿,我怎么在你车上,你不是在警队上班?”阿木丢给了我一支烟,用他那让人听了就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大嗓门吼道:“你TM还真是喝的什么都忘记了,是哪个傻逼昨天晚上喝醉了给我打电话要死要活的,我就不懂了, 失个恋嘛,你从前不是都说做好心理准备的嘛,异地恋啊,分手很正常,看得开,我看你看开个卵哦!”“你别瞎说,我没伤心难过,我只是高考失利了,失恋小事嘛,是吧?”“你就给我装,就你那成绩,我们一帮兄弟都学渣来的,我早没读现在上班了,你在死撑,还为了高考失利难过,再吹牛小心我揍你!”

  我没有接着他的话头,我只说:“想不通,在一起这么久了,这么爱她,说分了就分了,她就这么爱上别人了。”阿木说道:“想不通就先别想,我这次带你出来,第一去死狗家玩,他家盖了新房,到时候所长、小伟都会去,咱兄弟几个好久没聚了,第二顺便去镇上看看老师和师母。”我瞬间不高兴了,恨恨说:“你TM明知道那里有我和他这么多回忆,你现在叫我去看老师,你会挑时间?”“别和我BB,去看老师师母这是义不容辞的,再说了,那里真的就只有她的回忆?”我只好默不作声。

  来到镇上,这里是我读初中的小镇,也是在这里,遇上了燕子,后来在一起了,现在分开了,五年,好长的五年,好短的五年!老师是语文老师,当他开门看到我两时,开心的不得了,也是,以前的同学,除了我们兄弟会来看看他,也好像没谁了。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我们一来就吵吵着今天晚上怎么都要喝几杯,可能他想报毕业那会被我们喝趴下的一箭之仇,师母还是那么温柔美丽,叫我们坐就去街上卖菜了,回忆起上一次吃师母炒的菜,好像是两年前的样子了。老师给我们一人泡了一杯茶,话唠模式开启了,只见老师二郎腿一翘娓娓说道:“怎么这次就你两来啊?”“老师,死狗他家盖新房了,其他人在赶去他家了呢,您也去吧,我们一路。”阿木很迅速的回答了老师。而我心不在焉的望着眼前的茶水。老师发现了我的不对,对我说:“怎么了,小狗熊,这不像你啊,你一直乐天派嘛,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说出来给老师听听,如果是伤心事,那老师就听听,绝不会笑话你。”哎,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幽默啊,不过对于老师,也没什么隐瞒的,我说:“失恋了,燕子和我分手了,她说她爱上别人了,老师。”老师沉默了些许说:“怎么会呢,虽然那时候反对你们谈恋爱,但是这都早不是当年了,前次来我这还带着她,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不知怎的,气氛被我搞的有点怪异,这时候还是阿木转移了话题:“不说这个了,老师,还记得以前上课吗,我们那是给您面子啊,其他课都睡大觉,就您的课,专心听讲。”听到这话,我由衷的笑了,是啊,那时候多美好,老师还给我讲课,我还和燕子坐在一起,我们还一起组队打篮球,燕子还在一旁为我加油。是啊,很美好,但是不都回不来了吗?

  不过一会儿师母就买菜回来了,在这个小镇,就一条街,无论做什么都很快,时间也很快啊!师母做好了饭,每次我们来看望两位,师母总是破例的要陪我们喝一杯乡里的包谷酒,那是度数很高的酒,只能说师母也是海量了,吃饭时,又聊了很多从前的事,比如我们逃课被罚蹲马步,比如我们班级歌咏比赛冠军,比如师母第一次来我们班上课时对我们说老师很久以前的糗事。我们都绝口不提燕子,阿木知道,老师师母也知道,提了干嘛呢?给我徒增悲伤而已。今天的酒,我喝了很多,多少杯我记不清了,直记得走的时候,老师好像对我说有些事情拿得起要放得下,这世上,离了谁,日子也还要过,有过回忆可能老来回首,也是美好的遗憾

  阿木和我又上车继续前行,行驶了一段路程,可能我真的喝太多了,有点想吐,阿木停下了车,我在路边吐起了有今天吃的饭菜,有酒,可能还有一种悲伤。我突然有一种跑的冲动,我站了起来,就朝着路边的田野里跑去,阿木在后面狂喊:“你TM干嘛,要下雨了,这熄灯瞎火的,你跑到哪里去啊,会想开的啊!”我这时间觉得心中那股莫名的情绪终于爆发,我哭了,没错,一个大男生哭鼻子,说出来怎么都让人笑话。可笑的是我边哭边说:“跑到哪?谁知道啊,你走啊,留老子一个人在这里,妈的,为什么,好好在一起不行吗?要分手干嘛?我这么爱她,五年了,五年什么概念,很长啊,可是一晃眼也过去了,我TMD是真的伤,一句话爱上别人了,老子丢石头砸天?我无数次想过她回来时,我们会拥抱,我想她了,她也想着我,然后我们一起去我家,我妈妈都说叫我带她回家见她,怎么会这样,你告诉我?”我不清楚阿木是多久没对我发脾气了,但是这次可能因为看到我像一滩烂泥一般,他也怒火中烧:“你TM醒醒吧,异地恋啊大哥,分手了重新开始嘛,我们兄弟陪你啊,多久了,你TM一直喝酒熬夜,身体不要了,你这么做别人看得到?还是说你要像狗一样的要被人可怜,你TM狗熊诶,力大无穷运动起来也是活力无限啊,你怎么啦,你说过人都会变得对吧,燕子变了,我们也不怪谁,两人就好聚好散啊,我们都会爱上别人的,没了燕子,你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你这样算什么?自虐?SM?别这样了,上车我们还要去死狗家,兄弟团聚呢?”“你走吧,我一个人待着,谁也别管我。”“好,老子走,回来老子跟你一个姓,狗币!”阿木上了车,走了,我哭着倒在了地上,我只想跑,但是力不从心,那我就这么躺在这里,这也是种逃离方式吧!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我早晨醒来的时候,我在老师家的沙发上,我怎么又回来了?老师对我说:“阿木把你送回来的,早知道就不让你们走的,说真的,你看你什么情况,胡子叭槎,萎靡不振,阿木不想看到这样的你,他先走了,他说你想好了他再来,如果你想不好,那么也就不会再出现在你眼中,他是为你好,这些年头有这么些兄弟不容易啊,为了燕子,你做了该做的,也就没什么的了,剩下的,交给时间不好吗?”老师说的话永远是过来人语气,我说:“我尝试着挽留过,但燕子总是会飞的不是吗?从前闹过,她飞走过,但是回来了,这一次彻底的不回来了,我真的需要时间,老师!”“我理解,但是兄弟还是要团聚不是吗?”“我会去,不过我想最后一次看看曾经的燕子。”

  我来到了学校里,从前我们班在第一教学楼的二层最左边一间,三年都在那里,一直没挪过地,门是关着的,我只能从窗子外探望,就这正对窗子的位置,我忘不了当时燕子坐我后面,每次偷偷转头看她,被她发现的尴尬,忘不了那次突然之间的对望,还有后来每次老师提问她悄悄告诉我答案。后来我们终于成了同桌,课上睡觉叫醒我的任务就是她,笔尖戳到我的手,现在好像还会痛呢,再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懵懵懂懂的再到明白。操场上,仿佛我又看到了那时的篮球赛,她的呐喊加油,每当阿木他们起哄,我们都还会脸红,跑步时我们跑到了一起,被同学说笑,我们也会脸红,如果能再见,还会脸红吗?我不会,我可能会红眼,那便不再见了。

  学校后山山坡上的大梨树,我们在那里乘凉过,也在那里看过星星,你喜欢靠在我肩头听我为你唱歌,我唱的最多的是大城小爱和晴天,你最爱听的两首。燕子啊,我从前以为这个小镇也很大,我们很小,后来我也觉得分隔两地的城市很大,我们的爱很小,但是至少很温馨,最后看来,还真的很渺小。仿佛风一吹,你就飞走了,那故事里的黄花,我为你戴上过,现在不知道你身边的他会为你戴吗?你一定不要跟他说你喜欢听大城小爱,我只想你爱的大一些,这样你可能会幸福吧!也不要跟他说你喜欢听晴天,大城市里可能找不到小镇里的黄花啊,我们的故事最后你说了拜拜,希望你们的故事能长久远。

  最后我来到了镇上的我卯叔叔家,我去到他家的储物室,翻出一个陈旧的红色箱子,我知道,回忆可能止步于此,是啊,从前我们照下的胶卷回忆全在这里了,我一直对阿木他们说我不喜欢拍照,其实他们都不知道从前我们两请街上王大妈照了许多相片,这一大堆照片,还没泛黄呢,但是记忆却泛黄了,我们离散了,泛黄也总有它的理由。我记得每一张照片我们是在什么地点拍的,我蹲在地上一张一张的仔细翻看,你的每一个表情我都想记住,每一个笑脸,每一次牵手,每一次拥抱,每一次心动,还有那些曾经一起度过的艰难悲伤,照片上不曾有的,我都记住了。里面有一张我要带走,那是我鼻青脸肿的和你还有兄弟们拍照,我还记得我是为了保护你和社会混混打架搞的,那时候什么都不怕,就怕你出事啊,兄弟们不走,一个人就冲上去,结果被打成那样,我还笑着说我英雄救美了,结果他们说狗熊还差不多。是啊,我怎么可能是英雄,也只是做了陪你走过五年的狗熊。好了,其他的,都烧掉吧!在过去,现在,我不止有你啊,我还有他们,以后,我没了你了,我还有他们!

  还有很多地方没去,不过都无关紧要了,我不想再去想着我们的第一次懵懂,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亲吻,至于后来的那啥,不在这里,我要重新开始了,以后再也没人笑话我一个恋爱谈了这么久,他们只会笑话我初恋五年无果而终,我擦嘞!我往回走,我想给阿木打电话,这时候我迫切的需要男人之间的安慰,兄弟之间的慰藉,没想到他就在老师家门口等着我,看到我,他说:“对不起,熊,我不应该这么对你的,咱们兄弟你做什么我都应该支持你,我错了。”我心里真的很感动,愧疚,阿木还是没有弃我而去,真兄弟,我没说什么,只是给了他一个男人之间的拥抱,别说什么还小,我擦,都成年了,是男人了!可能兄弟间还是不适合感怀,我说:“阿木啊,要是你是个姑娘,我霸王硬上弓都要把你拐来做媳妇儿,还有死狗、所长、小伟,我一想到三妻四妾就来劲。”“我擦,你别说,如果真这样,你身体罩不住啊!”说完我们都笑了。老师自然是不会和我们去死狗家的,有师母在,老师自然乐不思蜀,老两口感情真让人羡慕啊。我和阿木继续行驶,这时候天已经快黑了,车里开了照明,我拿出那张照片给阿木看,他看着我,我说:“别TM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了,我好了,忘不了就记住,记一辈子可能就忘了,时间会沉淀一切,放心。”“这样就好,我告诉你,我认识一个姑娘,太TM适合你了狗熊,改天约出来见一面,你也要接触新的环境了。”“那就这样说定了!”车子驶向远方,燕子啊!现在我的手还没人牵呢,但总会有人牵的不是吗?你和你的那个他,最好在一起牵一辈子的手,祝福你!

  后记:到现在这些事情过了也没多久,两年多,但是要追溯的很远,也有个六七八年。我想说的是,忘记一个人,有时候真他喵的要一辈子,刻意的忘记是痛苦的,还不如就记住,这一世我们记住的人太多了,多一个也不算多,至少老来还有回忆,或许你在读这篇随心写出的文章时会感慨:这TM写的什么鬼东西,那我也只能说你运气不好咯,怪我咯?但至少这是我的往事,我一直都觉得过去了的事情,何不怀着欣喜心态去回忆,它有遗憾但是也那么美,你好意思苦着脸去回忆?还有啊,我文笔是真的菜,大家看看就行了,在这里,最后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好老套的话,自己都看不过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