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仰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仰望

2016-12-0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仰望

  仰望

  山东 魏国华

  仰望星空,觉宇宙之无穷;仰望蓝天,得白云之飘逸;仰望雄鹰,懂得志向须存高远;仰望高山,憬悟前途之任重而道远。我们仰望,因为胸怀一颗进取之心,不安于现状,不止于安逸

  我们仰望贝多芬,仰望那位“扼住命运咽喉”的巨人;我们仰望比尔。盖茨,仰望那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智者;我们仰望季羡林,仰望那位集学术与良知之大成的国学大儒。他们是巨人,我们不想牛顿那样有能力站到巨人的肩膀上,但是我们可以站到巨人的脚下,站到巨人的身边,仰望他们,学习他们,攀登他们。他们是一座座已经定型的高山,而我们是一刻也不肯停歇的攀岩者。我们知道,在高山的某一处,一定有需要我们填补的空缺。而我们站在高山之上,哪怕不是山顶,却依然有“登高之博见”。

  我们仰望,因为我们所仰望的人也在仰望。比尔。盖茨来中国演讲,他说现在对互联网和电脑行业的开发只是冰山一角。谁能说比尔。盖茨的一生不是一直在仰望呢?从哈佛大学辍学回家搞个人电脑,他是仰望到了信息时代的广阔远景;对后继者的谆谆教诲与善意指导,他展示出了一代成功人士的风范。(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仰望山之巍峨,亦仰望河之奔放;我们仰望树之繁茂,亦仰望草之温柔;我们仰望天空之广阔,亦仰望大地之厚博。我们仰望平凡的沙子,因为“披沙可以拣金”,我们仰望丑陋的贝壳,因为它的痛苦孕育了世上最美的珍珠;我们仰望池中的污泥,因为正有了它们,才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继而“接天莲叶无穷碧”。

  我们仰望街头修车的残疾大叔,他用诚实的劳动和热情的服务向我们昭示了生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贬值。我们仰望街边扫地的清洁工人,他们用手中的扫把为这座城市美容洗面。我们仰望那些黑水汗流的农民工,或许我的或者你的父亲就在其中,他们用双手创造了现代化中最重要的环节,他们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苦难,而他们的笑容却是那般灿烂。

  我们仰望伟人之伟大,我们仰望凡人之平凡。人生于世,总要仰望点什么。我们在仰望中迈开前行的脚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仰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