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被分手后遗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被分手后遗症

2016-12-0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被分手后遗症

  被分手后遗症

  大概被分手过的姑娘,自信心都很难再建立起来吧。

  明明那个甩掉你的ex,任谁看也只是个无才无貌的普通人,可是,即便他在别人眼里就是一坨屎,你想得到的时候没得到,他在你这里就一辈子自带光环。

  分手时一边难过一边反省,把自己低到尘埃里:“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他才坚决要离开我?是不是不够漂亮,不够温柔,或者不够懂事?”

  分手后发奋图强要变的更优秀,但即使多年后无数人敬你爱你羡慕你,只要他一出现,你一样如当年般瞬间丢盔卸甲原形毕露。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你比他先说出我爱你,他掌握主动权提前离场,你就觉得自己总矮他半截。

  还有那个无论如何都赢不了的现任,哪怕看起来没你能干没你漂亮没你身材好,你也总能脑补出各种比你好的地方,不然,他怎么会不要你而娶了她,光凭这点,你就永远输给了她。

  最糟糕的是,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橙子的第一段恋情失败恋爱期间男友经常说她没什么地方拿得出手,分分合合,最后还是没有任何不舍的甩了她。我们看到她最大的改变,是明显没以前那么开朗,常常聊着聊着她就沉默了,完全没了当初那股看见帅哥就敢去生扑的生猛劲儿。

  橙子觉得自己不值得再被别人爱了。

  最近相亲相到了个不错的对象,不停的问我们他是不是太好了,自己跟他有没有很搭之类的问题,即使得到我们的肯定和鼓励后,她还是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交往看看,怕就算开始了仍然没有好结果。

  除了面对新感情时前怕狼后怕虎,橙子在这段新恋情里变的极其不自信,买再多漂亮的衣服,第二天又觉得不好看不想穿了;男友电话里夸她人长得美性格又好,隔着手机屏幕的她竟然脸红了,觉得对方肯定是哄她开心;她还多了句口头禅:你说说看到底喜欢我哪点嘛。

  更夸张的是,橙子在男友面前不敢再像以前那么任性了,怕这次对方嫌她作又把她提前丢下。(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男生很好,阳光帅气又特别贴心,但橙子仍欠揍的时不时问我们他是不是比不上ex。拜托,我们早都说过,那个肥头大耳的前任根本配不上我们灵动俏皮的橙子好么。

  沉浸在爱情里的每个人都会崇拜仰望对方,觉得自己卑微渺小;但同时会生出一种自恋来,认为只有自己才懂他,别人根本配不上他的好。如果能继续走下去,这种自恋会变成动力督促你进步,变成更好的恋人;但一旦先被对方抛弃,则会把小小的自卑无限放大,只要一想起他,自卑感便不受控制汹涌而来。

  可是这世上啊,最难不过两情相悦,其次才是天长地久。

  一段失衡的两性关系中,被特别偏爱的那个男人,就是有本事让身边的女人总是嫌弃自己啊。

  如果赚钱少,嫌自己不能和他一起对抗高房价;若是赚的多,又嫌自己过于女强人。个子矮小,怕他父母不满意;个子太高,怕自己不够女性化。给他自由,却又怕对他不够关心;管的太多,怕他多心以为不信任他。

  他所有的有恃无恐,不就是仗着你爱他更多一点么。而由于他最先抛下你中途退场,你便记得他所有的好和坏,并在以后只留想象的岁月里,凭空生出一丝浪漫悲情色彩。

  后来者再怎样优秀再怎样对你好,终究敌不过他,是啊,怎么能跟一个你永远得不到的人相比呢?在你心里,谁跟他都没有任何可比性。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这句名言,大概要到你终于遇到一个相见恨晚的良人时才会明白,各花入各眼,你的任性在ex眼里天理难容,但在那个小帅哥看来,就是可以调剂生活的小情趣。

  比如系花闺蜜w,她从小到大都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乖乖女,长大后就是喜欢长得帅帅痞痞的、说话幽默风趣的男生,其他家世学历身高薪资通通可以不在乎,于是放着清华北大的才子们不要,身价不菲的富二代也不瞅一眼,偏偏跟着个看起来痞痞但做起事来认真负责、说话特逗的穷小子跑到对方老家结婚生子,而且还是倒追哦。但这个穷小子,却被隔壁村乡亲认识的翠花甩过,因为女方嫌他没钱还爱瞎唠叨啦。

  爱情有时候让人伤心绝望,但有时候,怎么说呢。又很神奇。

  明白这个蛮横无理却无可奈何的道理后,接着要克服自卑,重新学会接受最真的自己,觉得是优点咱就巩固,若是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缺点,就尽力改正。

  等到哪天你能客观的看待自己了,就能同时摘掉附加在他身上的光环。这个过程很漫长,但终有一天,你会心无波澜的笑着对自己说:

  那个谁,是时候和你告别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被分手后遗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