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谈心

2016-12-08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谈心

  好久没有见四姨了,今天终于如愿了,她今天也不是很忙,我可以和她聊聊,有太多的疑问和好奇,好开心,好幸福,我欢喜。她是我们家族的中心,承担着一个大家长的责任和使命。

  忘记了,以什么开始,只记得问了我的疑问和好奇,疑惑怎样才可以向她那样心平气和的处理事情,也才理解她常和我说的这个家族(以前我都是虽然嘴上答应,但是内心是不接受的)。谈到了现在的公司已经让我学不到东西,赶紧离开,否则我把以前学习好的事物都遗忘了。你看那天你和我说,你们那个同事说你让你干你不愿干的活,你内心怎样想的,你立刻就表现出来,甩起了脸色,让别人立刻知道了你内心,这不是一个成熟的人的表现,你的心胸哪里去了,你要想问题出在哪里,你应该怎样改正。此刻想强烈的表达我对姨姨的能力家庭的付出从不计较得失,她可以在事业上独挡一面、回到家庭立刻角色转变成为一个贤妻良母,曾经我还问过她,四姨你为什么什么都干,你不觉得不公平吗?凭什么?你的婆婆那样对你,你为什么一如既往的对她好?(也在背后悄悄的议论过四姨父命好,娶了四姨什么都有了)。她告诉我这是应该做的,我回归到哪里就变成什么角色,婆婆只是嘴巴如此,内心没有什么?我在付出时,是不愿计较得失的,那样心里有了不甘,做事也不会如预期的好。当然我也不是圣人,也有脾气,上次她我婆婆说我,我很生气,愣是忍了2分钟没说话,告诉自己心平气和后在说……(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然在闲谈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和不足,我看待问题不像以前那么极端。例如以前的我看到所有的家庭都不幸,看不到幸福?曾以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是将就,但现在不是了,我可以看到他们乐在其中或是共同进步。曾看到四姨的付出心疼,但中间夹杂着为什么不如对我好点的小心思,可是现在我可以毫无杂心的体谅她,明白她的不容易,不再像过去狭义的心思。

  说了自己的迷茫和不甘,她告诉我不要急,慢慢来,只要想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2016年的尾巴,我知道了这一年没有虚度,谢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谈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