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师:来北京的这些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师:来北京的这些日子

2016-12-09 作者:黄师 来源:黄师原创 阅读:载入中…

黄师:来北京的这些日子

  今天来谈谈我来北京的这些日子的经历感悟吧!感兴趣的可以进来看看,不喜勿喷。哈哈!

  进京前

  在上篇的《自述》我也提到过,关于来北京的目的。

  今年8月份从长沙辞职后,便回家了。在家里待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就是在家里无聊看电视,看电影,不过更多的是看书和看一些讲古文的视频讲座,比如那种论语,道德经,易经等之类的古文和名人视频。说句话老实话话,我也看的不是很懂,但是看的多了也会懂一些。

  好像跑题了,对于我的爱好的话,以后专门用一篇日志来说。

  其实关于这个辞职,我和老爸聊过。就是在我辞职的前一个星期,我老爸来过长沙一次。老爸来长沙的时候和我聊了很多,我也和老爸聊了很多,更多的是我把我的想法全部和老爸说了。老爸说,那就随你吧,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

  于是过了几天后,我就果断的辞职了。有很多朋友问我,辞职了后悔吗?老实说,我真的不后悔。有句话叫什么来着,额~ ,叫做:“你以前做过的事情从来都不用后悔,因为这件事在当时是你最想做的。”是不是听起来有点道理,其实我是真的不后悔的。和我一起工作的也有两个大学的同学,我走的时候我同学还和我们领导说,有点舍不得的。哈哈!说的也是,我也不认,毕竟同窗三四年吧,感情还是有的。但是我们反过来想的话,也并没什么,我们都是要进步的,要追求自己的生活。我觉得在这公司很好,但是不适合我。所以我辞职了,而且速度很快。我这个人一旦做了决定的话,就会马上去实现的。

  辞职后在家里无所事事,老爸也看不下去了。

  于是就说:“你去学车吧”

  然后我说可以啊,我说到哪里学车好呢?

  老爸推荐我到自己的镇上学,有个教练是我们自己村里的,还有点关系,说学费也不贵。

  但是我很犹豫,我突然想起了在北京的老哥。我想老哥在北京做事,应该可以在哪里考驾照的吧。于是我打通了老哥的电话,经过了解后,确实可以的,公司附近就有一家非常不错的驾校。于是我就和老爸说了,也说服了老爸。 带着行李箱,买了一个卧铺票,是晚上的车,在车上睡了一觉也就来到了北京。我记得是早上的到的北京,由于之前也来过北京,所以就轻车熟路了。一下车就自己做上了地铁,然后就是公交车,一路就来到了北京老哥的公司。到的时候还是早上八点左右,公司的人正在吃早餐,准备上班。

  进京后

  到了公司后说明了我的来意,老板要我先帮他做事,考驾照的事情晚点也没事。

  话说老板是开了什么公司,我来简单的说一下。

  其实老板也算是和我有的亲戚关系的,关系就来自于我老哥他们,具体关系和辈分就不宜多说了。之前是在橱柜厂做事的,后来学有所成,于是自己出来单干了。做不锈钢橱柜的,名字叫高耐德不锈钢橱柜,现在团队也有20多人吧,现在每个月的业绩也还不错,可能是比较注重人才了。现在北京做不锈钢橱柜的这个行业,我们老板这家算是做的不错的一家,因为是做的最早的一家,服务和质量嘟跟得上。

  这个就不多说了。来北京后,老板就安排我上班了,主要是负责淘宝店铺的运营和客服工作。老板说,你来的正好,我正好想招义工这方面的人才。呵呵,我想我还算不上什么人才,刚刚毕业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也不是很多。说句老实话,我在学校没学到什么东西。说道这里我相信我的大学同学看到了,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大部分嘟是出来后自己开始学习,边工作边学习技能。不过有个好处就是,大学出来的人学习能力还是有的,什么东西只要到手就可以很快的掌握,我想这就是和没上学的一个区别所在,毕竟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嘟要强一些。

  看到身边很多亲戚朋友小孩子,特别是农村的,上完初中,高中就不读书了,对于这些小孩,我只能长长的叹一口气了,真的!我甚至想骂他们的家长无能,不过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又不是我自己的孩子,子不教、父之过。我也不能改变什么,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吧。如果自己足够强大的话,或许就能帮助到一些人,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吧!算是。

  正式上班

  我是9月10号正式开始上班的。上班工作也不是这么轻松的一件事,首先让我感到头痛的一件事,就是上班之路。为什么会头痛呢?原因在于路程很长,要做很久的车,我计算了一下,大概平均在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有时候堵车,大家嘟知道北京堵车是出了名的。堵车的时候我就要崩溃,从住的地方到工作的地方开车要一个小时,做公交地铁大概两个小时。在这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其实我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最有趣的事就是做地铁了,说最有趣是我的一种说法,其实我的意思是 挤,北京地铁也是出了名的挤的,而且地铁里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昨天我就看了一篇文章,关于写北京地铁的,打架骂架是常有的事情,这个不足以为奇!也有很多的猥琐男趁机占女生的便宜,也有霸道女汉子和无理老爷子,各种有趣的事情在北京地铁可以尽收眼底。

  这里我配一张北京地铁图吧,是我自己拍的。

  图片

  不过时间长了就感觉也还好,我想着也是一个磨炼意志的一个方法,于是慢慢的开始习惯这种生活。都说习惯是最可怕的东西,什么事情只要习惯了,就会变的合理了。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南方的朋友们,不要来北京了,真的。北京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如果你不是富二代,你不是非常牛逼的人,你来北京就算是北漂一族,这是说的好听一点。在北京压力很大,节奏也非常快,没有两把刷子是混不下去的。前些日子看了一篇关于北漂的文章,文章真实的反映了北京北漂一族的现状。大部分北漂的人嘟是在北京最底层过了几年,最后还是要买了南回的火车票。远远的望着远去的北京,眼泪也是不由的落在轨道上。能在北京混出名堂的人寥寥无几,当然我在这里并不是说反对大家来北京发展,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所有的资源在这里应有尽有。在北京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可以和国际接轨,当然如果你能进入这样的圈子的话。

  我在地铁上经常会听到一个地铁广播员的一个述说

  她说:我来北京有好几年了,虽然来了好几年,但我感觉我始终嘟没有融入这座城市。

  是的,对于很多人来说,虽然人是来了北京,但是真正融入北京这座城市的又有几个呢?

  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嘟以为外面的世界美好的。我记得我在学校的时候就特别向往外面的世界,我想去北京,上海,台湾,深圳等这些繁华的大都市,我想去到处看看。大三的时候我和老爸说,我要出国留学,我说我要去美国或者英国留学,我和我的大学班主任也是这么说的。当时班主任听说我要去留学,非常的开心!还说一定要加油, 你可以的。有什么需要老师帮忙的尽管和老师说,一定帮助你。后来我了解了一下,去美国或者英国留学,按那种最简单最便宜的留学方式,每年最少要一百万。我沉默了一下,就放弃了。很简单,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管二代,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家,10万嘟没有更何况100万呢!虽然说有梦想就要去坚持,不过我觉得还是要切实际一点,有想法是很不错,但是有时候我们要冷静下来想一想,这真的是我要的吗? 我真的一定要实现它吗?

  随着见识的增长我觉得外面的世界其实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这么美好,我更加觉得一个人的内心修养更加重要。当然外面的世界也是要多去看看的,特别是女孩子吧!我自己心里也有一个想法,就是什么时候我自己背上背包最少要走遍中国的每一寸土地。就像阿甘一样,我就是想去外面跑跑,跑着跑着就跑完了整个州。当一件事坚持久了,也就变的有意义了。

  图片

  上班后

  我用了几天的时间熟悉了业务和工作流程,接下来就是每天按时上班、下班。其中也不乏很多有趣的事情,工作后我更加感觉学习的重要性了,开始买相关的书籍,看各种教程加强技能的能力。这是必须要做的。

  我是在一个专卖店里工作,不锈钢橱柜专卖店。我想说的是,店长人非常不错。而且业务能力非常的强,是一个孩子妈妈,不过很漂亮,开始我嘟不知道店长是一个孩子的妈了。在他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教了我很多卖橱柜的专业知识,还有一个销售员,是我们老板的亲妹妹。嘟是非常好的人,所以我在这里工作也很开心吧!

  店长:就像我上面说的,人很好,漂亮,业务能力超强。可以说老板这个公司的业务百分之九十都是这位店长拿下的,是一个人才。我记得我工作的第一天,刚刚见面的时候,店长见我的时候是一脸微笑,很和蔼很亲切的那种,我想这种能力是模仿不来的。顿时我就感觉有了亲切感,刚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是比较拘束的,我这个人比较严谨,到了新的环境我肯定是要先找到感觉。所以店长给了我一个好的印象吧!

  老板的妹妹:在这里我就不提名字了。有责任心,拼命,严肃,认真。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吧!当然也很漂亮,当你熟悉她后会发现她非常可爱的一面,人也非常的好,熟悉后会发现她非常热情。年龄比我大四五岁。我知道她本人是可以看到我写的这篇日志的,所以我在这里想给她一点小小的建议:就是不要太严肃了,这对于谈业务和工作都不是很好。给人家第一的感觉嘟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不是很容易让人感觉亲近。还有就是要多读书,哈哈!虽然也是大学毕业,但是多读书是可以修养身心的,女孩子更加要多读书,书读的多了自身的气质自然显现出来。

  老板和老板娘我就不在这里说了,影响不好,哈哈!

  不过作为一个老板,一个企业管理者,就应该充分的了解员工的想法,这是企业管理最起码的。孙子兵法说,每个人嘟是有特有的才华和能力的,只要善加之以用,便能实现员工的最大价值,为公司实现利益最大化。

  老板的格局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发展前景,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规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个人来说也是一样的,你的格局和你的视野有多广决定了你以后的路能走多远。提升格局,磨炼灵魂,修养身心是我们一辈子的功课。

  哈哈,好像说多了点。

  其实工作中也没什么好说的,每天都重复一样的事情。把任务做好,其他的时间就应该用来学习,偶尔也放松一下自己。

  工作了两个多月后,公司就开始搬地方了,搬到了河北这边,也就是现在我在的地方~

  《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