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2016-12-1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最近,马伊俐和文章婚姻在网络里红红火火,大有挤占头条的势头, 文章与马伊?的家事本无可厚非,重要的是,这对老夫少妻在婚姻的路上分道扬镳遭到众多网友的热议,原因很简单,文章出轨,马伊俐坦然接受了,于是就散了,就这样的简单,简单得如风儿飘过,不留一丝痕迹。

   在娱乐圈里,像文章和马伊?这样的婚姻艳事早已司空见惯,离婚、同居如同家常便饭,“爱”与不“爱”只是一种游戏,爱情的神圣早已荡然无存,在明星们的眼里,你来我往,性趣使然,你为色,我为钱,利益交易,李双江老牛吃个嫩草、孙楠说变就变、范冰冰视男人为衣服,董文华为钱榜上了赖昌星,杨钰莹为攀高枝花谢凋零、王菲与李亚鹏爱腻了就各奔东西——“爱”的血脉里溢满了铜臭的污秽,情的味道日趋渐淡,执子之手,与子向老变得那么的遥远而不可及。

   想爱就爱,不爱就分开,这样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明星的身上,就连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对“爱”的态度也是轻率得匪夷所思。自己的一位同学,夫妻两人上街买菜,回来的路上因为一点点的小事争吵起来,女人强势凌人、骄横霸道:“不想过咱就离婚”。男人也不甘示弱,盛怒之下:“离就离,谁怕谁”。

   马路的对面就是民政局,两人停住回家的脚步,怒气冲冲地走了进去,泪流满面的走了出来,从此天涯陌路。当时光冲淡伤痕,静思携手的过往,二人追悔莫及。冲动之剑斩断情肠,嗔怪当初缺思量。

   在这个金钱至上的世界上,“爱”早已失去了原有的本真,“情”,就像飘荡在天空中晨雾,稍有浮动便无踪无影,当初口口声声言“爱”的那男女女,或许因一点点的龃龉而就各奔东西。“爱”就像夏日的冰棍,渴了就来一根,吃完便随手一扔,有与没有都已不再重要。

   环境造就了人的心态,也成全了“爱”的无所谓。社会道德的沦丧,世界观的腐化,人心的浮躁不古,为日渐麻木的“爱”滋生了堕落的温床,曾经善良的人们在“爱”的围栏中常常因利益而战,无私奉献成了人们口中的笑谈,即使偶然的真心付出,在偶然里再偶然的憧憬中演绎始乱终弃的无奈,“情”被视为金钱的所羁绊,“爱”不再有诚心真意的相托,没有钱就休想谈爱,钱有多少,爱就有多深,月亮代表不了那份海誓山盟的赤胆雄心,正如《非诚勿扰》里马偌的那句经典名言:“宁在宝马车里哭,不愿在自行车上笑”。人为钱爱,爱为钱死,金钱扮演着当今世上男男女女们执守婚姻的粘合剂,恒古不变的爱情竟成了梦中的传说,金钱才是爱情的试金石,其它的都是婚姻的扯淡。

   爱一人并不容易,被一个人爱更不容易,如果爱只是你我间的两情相悦,不能相知相伴走到暮色夕阳那也只是昙花一现,在人生的旅途中能够坚守着爱的诺言才能拥有真正的情感,否则就不要谈爱,与其半路分手,还不如不爱,因为爱不会重来。

   喜欢看非诚勿扰,在四月十九日的那期节目里,有一位三十二岁,身披副镇长头衔的刘银艳为一位男孩留灯,男孩站在那儿很犹豫,刘银艳似乎看出了一丝端倪,随后,刘银艳讲出了一番震撼人心,也是她内心里的话:“我为你留灯,是因为我认为你很不错,如果你愿意牵我的手,那就请你和我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你不能轻率牵着我的手走下台去以后,还没找到恋爱的感觉就和我提出分手,与其这样,你最好不要牵我的手”。是啊,上《非诚勿扰》栏目就是为了找到真爱,如果仅仅是为了面子,或因其他动机而牵手,那就是对“爱”的亵渎,更是一种卑鄙,既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刘银艳的话告诉我们一条道理,既然爱了,那就深爱,如果不爱,那就放手,毕竟,爱情不是交易,更不是游戏,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许多人活了一辈子也没有弄明白,“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许多人的意识里,“爱”随性情变化而变化,高兴了就认为爱了,烦了就认为不爱了,拥有爱时,却又恣意的糟蹋“爱”,失去“爱”时,却又痛不欲生,回头重复爱时,却又怕撕裂旧伤,生活在煎熬中,迷茫痛苦里,度过的是岁月,走不出的是”爱“的囹圄。

   前几年的某一天,楼上的一对男女离婚了,婚前女人恣肆骄横,对男人颐指气使,终于在男人忍无可忍中分道扬镳,女人自以为逃出了家的樊笼,当她在外面四处碰壁时,最于明白,曾经的家才是她遮风挡雨的港湾,女人肝肠寸断,再次回头祈求男人重续旧缘,男人却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绳子断了可以再接上,但是,却留下一个疙瘩,再次使用时总会担心她的不牢固”。

   爱情不是绳子,有的时候也未必能接上。爱情也不是长在头上的发丝,想剪就剪,想留就留,“爱”是一个要长期经受种种桎梏与坎坷而又实实在在的东西,它需要诺言做保障,事实来考验的人生旅程,一旦选择了爱就没有回头的可能,强扭着折返就必须付出身心的代价。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男欢女爱的随随便便不是爱的真谛,相依相守才是爱的精髓。

   懂“爱”的人会为“爱”默默地辛勤付出,不懂“爱”的人常常感到世态的炎凉!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阳光,有的人暗淡,对爱的不同认知便有了不同的处境!

   世上的“爱”有很多种,夫妻之爱,父子之爱、母子之爱、朋友之爱、同事之爱、师生之爱、兄弟之爱等等,无论哪一种爱都需要精心的呵护与培植,需要彼此的宽容与迁就、需要双双的付出与奉献,“爱”才会在亲情的溪流中欢畅流淌,并且湍湍不息。

   在空间里看到这样一句话:“爱与被爱都要珍惜,也许一次转身或者错过,就会成为一辈子再也碰不到的距离”。没错,你不珍惜,爱就会迷失方向,有些爱丢了还可以找回来,但有些爱丢了将永远觅不到踪影。孩子伤害父母,父母可以原谅孩子,夫妻之间就没有那么简单了,一方斩断了“爱”的链条,另一方很难再伸出之手,所以,爱不是单单一个人的事,它涵盖了你身边的一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身体受了伤可以恢复,心受了伤,怎样才能弥补?

   世上任何的“爱”都不是无缘无故的,而是有着因与果的互补关系,当“因”发生改变,“果”必会出现问题,“果”随着“因”的变化而变化,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改变不了。人与人之间,一旦伤害滋生蔓延,“爱”就成了秋天的景色渐趋减淡。有些爱因伤而留在记忆深处,有些爱因伤而消失,伴随着“伤”的轻重,爱与恨便会在人的内心深处发酵膨胀,当爱被恨淹没,一切都将无法挽回!

   古人云:“爱,永远不能忘记”。有爱才能轰轰烈烈,无爱便会竭泽衰败。心是爱的灵魂,爱是心的表白,拥有“爱”吧!有了“爱”,您的心中才会拥有阳光,爱的路上才会充满光明。

   爱的内容很多,也很丰富,它需要我们一生去为之追求、探索、奉献,并且矢志不渝!

   有多少爱还可以重来!许多的时侯,爱永远不会重来!

   有多少爱还可以重来!只有渐行渐珍惜着“爱”,你的生命将更加丰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