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日偶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日偶得

2016-12-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天早晨,醒来后发现天已经大亮,迅速起床洗漱。今天的天气一般,天空并不明朗,但是这并不影响我早锻炼的兴头。说走就走,不一会儿我走出了好远。

  一直沿着一条路散步显得索然无味,今天我要另辟蹊径——走从未走过的路。漫步在乡间小路,迎面的风景虽与别处大同,却又存在着小异。有一段小路,路旁栽种着各色的菊花,叶片虽然被飞沙微微蒙上了一层尘土,但在朝露的滋下,花瓣依然那么艳丽,白的似雪,却又微微呈现乳白样的厚重;红的如玛瑙,但分明掺入了紫微微的元素,更显大气;黄的像鹅绒,精致得不忍触碰;粉的如霞,霞光中却又饱含水灵灵的质感……

冬日偶得

  远处传来美妙的鸟鸣声,很缓慢地,又舒缓又深沉,那叫声让天宇显得更加高远,酷似重金属碰擦的声音——那是喜鹊在鸣叫。循声行进,走近一片老树林,高高的枝头上,几只喜鹊在勤奋地搭窝筑巢呢!冬日的老林树叶掉净,但是因为枝条稠密,整块林子却又独具美韵。 wwW.wenzhangba.Com

  又是一道弯,路旁尽是广阔的田野,刚刚耕地完毕,泥土新近翻开,呈现如巧克力般亲切的褐色,甚至我可以闻到那醉人的泥土的芬芳。走过这块土地,又是满眼的欣喜——偶然拾得一片荷塘。我迫不及待地进入塘边田垄,清清的糖水,枯槁得复古的荷叶,让我着迷得没办法,荷塘的冬日没有接天莲叶的壮阔,没有崭露头角的新意,也没有含苞待放的张力,却涨溢着无穷的生命力——明年春天,我常来这里,从塘面返青一直观赏到盛夏藕花盛开。

  一次晨练,一次偶得。一次漫步,一份逸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日偶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