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的生活不应平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的生活不应平淡

2016-12-15 作者:冬雪王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的生活不应平淡

  看着电视荧幕上明星种种绯闻、各地时时发生的奇葩新闻、各国之间的种种经济政治纠纷,听着邻居朋友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喋喋不休,想着孩子上学的学费。感觉生活无聊,总是各种以前的事重复发生在现在。难道生活真的就这么平淡无味吗?

  平凡是生活的真谛,可生活不应该平淡。如果你感觉生活太平淡了,那就只能证明你其实并不会生活。上帝创造了人,赐予人类智慧。是让人去和平友爱的享受生活的。而不是在一些零碎琐事上浪费有限的生命,然后感叹生活的无趣。古往今来,多少帝王将相都付与红尘往事。今天的众多名人,尽管拥有无尽的荣耀与金钱地位。他们的经历非凡,但,非凡的生活过久了,在他们眼中生活难道不是也就是那样平凡的吗?更不用说经历平凡的我们了。我的生活平淡吗?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我没耽搁。作为普通员工,今天的工作我都完成了。作为领导,我给员工指明了方向。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是自己应担的责任义务。生活还有很多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决定了生活是否平淡。这些时间,我可以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下棋,弹琴,画画,种花养草,郊游,听音乐,与伴侣漫步,或者与朋友聚餐等等。总之就是自己很高兴花时间去做的事。想想,其实这样的生活并不是平淡无味啊。可是,同样的这些时间,身体的感觉也可能欺骗自己。可能因为我累了应该睡个懒觉,然后在中午大梦谁先觉,一番洗脸吃饭后太阳已经在西边了。也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好久没玩游戏了,今天玩个够吧,一直就嗨到到了夜生活结束。也可能是都已经做足了准备,然而天公不做美。这怪得了谁呢?老天留我今天在家追剧,时间就这样流逝了。生活就这样过得没什么时间观念。产生一种早尽午来昏又至,良宵才过又倾晨的感觉。在这种感觉的轮回中渐渐迷失自我。如何摆脱平淡呢?在德国,有一名叫安格拉的小姑娘,从小身体协调性就很差,学走路、还跑步都比同龄的孩子晚得多,5岁的时候,她下坡还会经常摔倒,甚至一度对下楼梯都有恐惧心理,根本没有生活的自信。可是后来竟然成了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也就是现在的安格拉·默克尔总理。有个女孩并不完美,却成了美丽的代言人。6月8日,妮可·凯利摘得“美国小姐”爱荷华州分赛区桂冠,成为新一届的“爱荷华小姐”。这位选美冠军是一名残疾人,左臂只有半截,但她灿烂的笑容不带一丝忧愁。对平凡平淡的不满和对内心所向往的事物的渴望是通往快乐生活的源动力。(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我平凡的路上,平淡---不可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