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犯瘾

2016-12-16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犯瘾

   (一)

   高小姐犯瘾了,这个晚上她又命令高先生赶在九点之前洗澡。每次这样,她要干嘛?她要洗衣服,她必须利用晚上的时间打扫,整理,然后把脏衣服统统处理完。只有把这些一系列的活干完,躺在床上时她才觉得轻松,没有压力。

   高先生说,你这是病,洁癖还有强迫症。如果高先生没有赶在九点之前洗完澡的话,高小姐会很生气,她先会采取催促的方式不断提醒。如果这没效果的话,她会推倒高先生,然后帮他脱衣服,脱袜子,直到高先生忍受不了,只好就从。

   高小姐也觉得自己病的不轻,她为自己给高先生带来这种不断强制的意念灌输而感到抱歉,虽然内心里时常犯悔,但过后她又忍不住重复。这个晚上,月光皎洁,高小姐睡不着,眼睛睁着,也没想事儿,就盯着没拉窗帘的窗口看,可盯着盯着就盯出问题来了。窗上竟然出了一大堆疹子一般的脏粒子。高小姐的眼睛不能忍,高小姐突然浑身不舒服起来,这些难看的疹子如同身上的疹子痒得让她难受。高小姐马上弹跳起来,然后拿着抹布垫着凳子去擦一粒粒难看的疹子。本来高先生睡得好好的,但高小姐的一声凄厉的惨叫瞬间惊醒了他。他慌张摸索起眼镜戴上,然后他看到高小姐正倒在地板上嗷嗷叫疼。等高先生明白过来怎么回事时,他气得鼻子朝天,牙齿颤抖。

   高小姐小声说,对不起,惊醒你了,我本来擦得好好的,谁知道这凳子歪了。

   高先生大声说,你他妈的给我滚回床上睡觉。

   两个人同时滚回床上,高先生恨恨地瞪了高小姐一眼,说,今晚不要睡了,好好谈谈。

  

   ( 二)

   谈什么?

   你这怪病!记得上次吗?我带朋友来家里吃饭的那次,刚进门,你慌张地叫所有人停住脚,然后等你翻箱倒柜拿出一双双拖鞋才放他们进门。然后不能抽烟,不能大声喧哗,更不能乱扔垃圾。你准备了N个垃圾篮,根本没心思烧菜,人走到哪,你就把那垃圾蓝递到哪。记得吗?那些朋友脸上出现什么表情,便秘的表情啊。吃饭的时候,你不好好吃,眼睛就盯着桌子底下,如果有饭米粒什么碎屑掉桌子底下,你就趴在那儿用抹布擦。那情景,谁能吃得下饭,喝得下酒。现在……高先生大喘了口气继续说,现在你看还有哪位朋友敢来我家,还有谁愿意跟我做朋友,谁都知道我娶了个神经病老婆

   高小姐目瞪口呆,随后声调也拔高了,怎么了,我?我为这个家操操劳劳毫无怨言,为保持你进门视觉享受,我干了多少高强度的活。整洁,干净,多么舒适,你想怎么着,一进门跟狗窝一样乱糟糟才舒坦吗?

   高先生点头称是。他说,我就要狗窝那样的,呆着舒服,没有压力,不用缩手缩脚。

   高小姐沉默了一会,她不想跟高先生吵架,她爱着高先生。今晚这些话听出高先生对她很不满意,这让她有些无措。她很希望高先生能呆在这个屋子里感受到放松,不缩手缩脚。高小姐突然温柔地拥抱了下高先生,然后把头依偎在他怀里柔声说,我们不要吵架好吗?接下去就按你放松的方式生活在这个屋子里。我一定改掉洁癖的毛病。

   高先生听高小姐这么一说,也发不下去火了,说,家只要舒适就好,不需要过分干净的,不干这些活,也不会世界末日,是你看问题要求过于苛刻了。

   高小姐连连点头,然后跳起来在高先生的脸上啄了一口,拍着胸膛保证说,我一定改,改到你满意为止。

   高先生拖着高小姐钻进了被窝,然后说,睡吧,明天开始,不许打扫,让这个家乱着吧。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好。高小姐回答的很干脆。

  ( 三)

   一个突然乱了的家还是刺激了高小姐的眼睛。鞋子东一只西一只,茶几上堆了一大堆乱糟糟的东西,吃剩的方便面,扑克,酒瓶,掉落的香烟屁股……地砖上黏糊糊的,高小姐踩一脚就仿佛踩在牛粪上一般难受。高先生笑着说,不小心打翻了饮料,不过没关系。来,坐下来陪我看球赛。沙发垫子飞到了地上,高小姐想弯腰去捡,高先生朝她努了努嘴,说,坐下,克制。

   坐是坐下来了,可眼前的一切令高小姐如坐针毡,她好想大干一场去好好收拾,心越跳越快,愤怒的火仿若要跳出胸口了。

   快把电视关了。高小姐尖叫出声。

   高先生马上关了电视问,怎么了?

   亲爱的,我受不了了。趁我没发作之前你还是把我绑起来吧,否则我很难受,又很想拿着拖把干活了。绑起来一段时间试试,兴许这样能治疗我,要适应总要有个过程。难受过了应该会很快适应了。

   高先生有些为难,这样绑着合适吗?

   没事的,就绑在椅子上,你看你的电视好了。这也是为我好,否则治不好这病。

   就这样,高先生把高小姐绑在了对着门口的椅子上。高先生有些不安,不停问,这样还行吗?

   高小姐说,没事,你看你的球赛吧。

   好吧,你会不会闷,要不要拿耳机听音乐。不要,你去看你的吧,别管我。

   十分钟后,高小姐叫唤起来。

   怎么了?我的眼睛看着这屋里脏乱的一切还是觉得难受,你把我眼睛也蒙上吧。还有嘴巴,也塞条毛巾吧,我怕我控制不住会骂你。

   这样合适吗?

   当然合适。

   接下去,高先生继续看球赛,但他的眼睛很忙,忙乎着观察高小姐的反应。心里头还是有些不踏实,想着这样治疗是不是太极端了?

  ( 四)

   门铃响了,高小姐示意高先生去开门。

   门开了,门外的陈小姐是高小姐的发小,很久没找高小姐逛街了,这次来大概又约着一起上哪去。

   高先生请陈小姐进门。

   陈小姐刚想进门,突然看到椅子上绑着的高小姐时,啊的一声惊叫起来。高先生望着一脸惊恐的陈小姐解释说,不是你想的那样。椅子上的高小姐想解释,无奈只能呜呜呜地发声,但在陈小姐看来,这无疑是求救信号。还没等解释清楚,陈小姐便一路狂奔跑开了。

   怎么办?都是你出的鬼主意。高先生解开高小姐埋怨道。

   我打个电话解释下就行了。

   此时,陈小姐的手机却关机了。算了,等会儿再打给她解释吧,高小姐伸了个懒腰,说,真累啊。

  

  ( 五)

   门突然被撞开,陈小姐带着高小姐娘家的一大帮人冲了进来。

   闺女,你没事吧。高小姐的父亲冲到高小姐身旁心急地问。然后伸手就给了高先生一巴掌,接着反手又一巴掌,嘴里振振有词,我叫你虐待我女儿,我这老命跟你拼了。高小姐的母亲瞬间号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当初就不同意你们结婚的,我看人一向很准的,这女婿看着面相不善啊……高先生完全蒙了,晕头转向的,想解释无奈老丈人反手又来了一巴掌,然后一大帮高小姐家的亲戚围拢着他叫嚣着,推搡着。

   突然,高小姐大吼一声,都给我停下来,这不关他的事,是我让他绑的。高小姐看着乱糟糟的屋子,乱糟糟的一堆人,还有那一双双沾着泥土的脚。她瞬间激动了,眼睛很难受,手很难受,心很难受,浑身上下都很难受,她拿起拖把把所有人都赶了出去。

   闺女,你要干嘛?高小姐的父母同时问。

   打扫卫生,这么脏,这么乱,我受不了了,你们给我一个小时,很快就好。

   门“?纭币簧?厣狭恕

  

   (六)

   门外,高小姐的父母亲尴尬地跟亲戚们解释,也尴尬地跟高先生道歉。陈小姐也跟着道歉,说一场误会一场误会。随后又嘟囔道,你们这样玩也太另类了。

   高先生一声叹息,说,这一闹,这病恐怕治不了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犯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