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是初心?

2016-12-14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被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刷屏,不过请等等,我想问一下,什么是初心?

  按照字面意思,初心就是最初怀着的心愿,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

什么是初心?

  初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拥有的呢?根据传统,我们从出生开始,第一个周岁生日会举行“抓周”仪式,据说抓到什么长大后就会成为与之相关的人,大概这时候已经朦胧形成初心了吧。

  每个人的初心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成为文学家、艺术家、银行家、发明家、探险家、科学家……丰满的未来形象激荡着我们年少的情怀,毫无疑问,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与初心或远或近,不离不弃。

  可是,十丈红尘,走着走着,我们的初心不知在何时何地被蒙了尘,看不见了,丢失了。多少人长大后与初心背道而驰,不甘不愿地成为了父辈的接班人:出租司机、厨师、公务员、生产技工……甚至成为了自己也说不出职业的人,于是大家感叹一句:生活不易,初心难持。(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正是因为初心难持,所以才需要我们去勇敢坚持呀。坚持最初的纯净、真挚、信念,无论三十岁、五十岁、七十岁,我们都还是最初的自己。

  你看鲁迅先生,为民族的觉醒弃医从文,终生笔耕不辍,以笔为戎针砭时弊,成为屹立在中国近代史上刚毅的文学战士。

  你看西班牙建筑大师高迪,毕生之力用于设计巴塞罗那的建筑,留下赫赫有名的圣家堂、米拉公寓、古埃尔公园,为此终身未婚。

  不要为自己的改变找生活为借口,初心应该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是战胜冗繁生活的勇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什么是初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