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升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从源头上拦截腐败洪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提升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从源头上拦截腐败洪流

2016-12-14 作者:灰鱼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升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从源头上拦截腐败洪流

  提升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从源头上拦截腐败洪流

  近期,石家庄市工信局运行处原副处长安晓桢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们的讨论热点不在国家部门之间的权力应如何相互制约、监管。更多关注点在公职人员的道德水平存在哪些问题,道德行为规范存在何种不足等。可见,人们对此事件的思考已经上升到公职人员道德规范和道德建设的理性层面。

  此事件用唯物主义观点看:国家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是内因,国家监管机制的缺失作为外因。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是事物发展的根据,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决定着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那么,如何提升国家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从源头上截断腐败污流,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修养。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提升公务员的职业道德水平首先就是要加强政治理论修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理论素养、树立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用正确的观点分析、判断、解决规划执法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提高公务员思想道德修养是贯彻“以德治国”方针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全民主和法制的思想基础。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首先要提高公务员对职业道德认识,提高职业道德认识是形成职业道德品质和重要基础和前提条件。

  三、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要不断加强业务技能修养。公务员在不同的岗位为广大人民服务。每个公务员的业务技能是公务员在从事公共事务管理活动中所具备的业务水平,是实施决策、执行任务、处理事务、协调关系等方面能力的总和。

  四、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要不断加强科学文化修养。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学习符合人类社会发展方向、体现社会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社会成员最根本利益、反映时代发展潮流的一切先进文化。

  纸上得来终觉浅,却知此事要躬行。每个国家公职人员,都应该坚持以先进的社会风尚引领,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依法行政,务实创新,清政廉洁,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