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爱的冬天不会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爱的冬天不会冷

2016-12-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爱的冬天不会冷

  作者:黄小平

  一年冬天,我在北京出差。出差回来,儿子问我:“爸爸,你知道你出差的这些天,妈妈最关心什么吗?”“最关心什么?”我问。“最关心北京的天气,妈妈天天都看天气预报。”儿子说。我明白了,相爱的人不管相距多远,都会把自己爱人,暖暖地装在心里。

  ★ ★ ★ ★ ★

  初冬,妻子为我赶织手套。“干吗要织呢,买一双多省事。”我说。“那可不同。”妻子极认真地说。“有什么不同的?”“这里面织进了我的爱。冬天戴上它,有我的爱为你呵护,你就不冷了。”原来,妻子是在用爱为我编织一双保暖的手套。

  ★ ★ ★ ★ ★

  一到冬天,妻子睡得都比我早。妻子说,冬天一来她就贪睡。久而久之,我终于发现了秘密所在:原来妻子早睡,是在用自己的体温焐热被窝,等我睡下去的时候就不会觉得冷。我感动得把妻子揽在怀里,说:“你是我永远春天!”

  ★ ★ ★ ★ ★

  我与妻子结婚的那天,也正是冬天,妻子送给我一双她亲手纳制的鞋垫,上面绣着一对依偎在一起的鸳鸯。我问:“为什么送一双鞋垫做结婚纪念呢?”妻子说:“你们作家总喜欢爱情比做蓝天白云,其实,爱情更像一双鞋垫,它更需要脚踏实地,更需要温暖的体贴和细微的关怀。”婚后,妻子的爱就像她说的那种鞋垫,在温暖我生命的同时,帮我踏平了人生的坎坷。 www.WENzhangba.com

  ★ ★ ★ ★ ★

  那个冬天,我摔伤了腿,每隔几天,就要到医院里换一次药。我家住在四楼,每次上下楼,我坚持拄着拐杖自己走,可妻子怎么也不依,硬要我伏在她的背上背我上下楼。我的腿好后,我问妻子:“你当时怎么背得动我呢?”妻子半开玩笑地说:“爱的力量呗。”从那以后,我深深地感到:爱人,是我生命中最坚实的扶杖。

  ★ ★ ★ ★ ★

  一个冬天的寒夜,我在外吃晚饭,忘了跟妻子打招呼。吃完饭回家,见妻子伏在餐桌上睡着了,桌上的饭菜还没有动过。我轻轻地叫醒妻子,问:“你还没吃吗?” “没吃。” “你怎么不先吃呢?”“我怕你还没吃。”一句简短的话,感动得直让我心疼。

  ★ ★ ★ ★ ★

  那年,我准备报考研究生,每天晚上都抓紧分分秒秒的时间复习功课。一个冬天的天晚上,突然停电,而家里的蜡烛也已经全部用光了。“我去买。”妻子在黑暗中说。“别去了,外面冷,又这么晚,商店早关门了。”“我去看看。”说完,妻子走了出去。半个小时后,妻子高兴地拿着几根蜡烛回来了。她小心地点上蜡烛,屋里重新亮起来。我看着跳动的烛焰,似乎看见了妻子跳动的心,虽小,却足以照亮我们这个家。

  ★ ★ ★ ★ ★

  每每妻子出差回来,打开提包,说:“这是你爱吃的零食,这是你的领带,这是你的西服,这是你上次没有买到的书,这是你的……”等包里的东西全部掏空了,也不见有一件妻子为自己买的东西。我问:“那你的呢?”妻子自己也吃惊:“我把自己忘了!”爱的心里,竟没有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唯有真爱,才会无私。有位诗人说过:有爱的冬天不会冷。是啊,再冷的冬天,在爱的人心里,也是一个温暖的春天。(《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爱的冬天不会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