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青菩提,佛前滴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青菩提,佛前滴泪

2016-07-03 作者:逍遥仙子--仙子 来源:逍遥仙子--仙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青菩提,佛前滴泪

  流云千尺,如雪倾孤衫,饮水曲肱,断陌荒径远,三界无常,谁悟了此生菩提却不悟相思念——题记

  谁了悟此生只有错过,才可以想念你千年的爱情,你默默的扬起眼角的泪,面对佛陀,模糊的印记如落絮杨花,你远隔千里,我思念如画。

  你锦绣年华我舞尽芳华,因你的离去,我乖嗔佛陀的慈悲,不该让你轻轻地消失我的视线,我模糊了眼帘,轻轻呼唤你的乳名,儿时的嬉戏在心头萦绕,你在云端看着我的痛苦,冷雨清风隐没尘埃。

  你弹起的佛号,哽咽了我的喉咙,我无声的泪流在佛前,成了霜浓的发丝,是念你的菩提,菩提念菩提歌,无法穿越你给的情磨,陡然间,我想你的娑婆,惊起满指泪。

  泪痕素笺写满我怎样的晴川,我寞看念你的花瓣,陌上清寒,化蝶落舞,千年的冰川已僵硬我的泪腺,我无法再泪如海爱如歌,一如既往的情殇。

  无奈河,忧心花,结满怎样的苦果生涯,让我一遍遍的回味爱的伤痕爱的甜蜜,是你么?我无法托起生的希望,望来世化莲伴佛。

  山河绝响,是我对你思念的长寂,往事不堪回首,我已不堪承受,山月清风,我已看不清你来时的踪迹,我回首,云断雁,风清影,墨香赋泪容。

  你从容杨柳春岸,水踏彼岸。

  我独泣苦度年华,血泪歌唱。

  你芙蓉水月云天,映照美颜。

  我憔悴罗衣?g影,月影双蕊。

  你水波兴潮,我佛前瘦容,你妩媚?紫,我雪霜千年。谁又会知心中的爱恋。前世烟雨相思隔断,孤冷晴川,痴念万年,想你的心弦隐隐拨弹。

  一湖清月 ,一生感念,寂寂烟火,世味菩提,念你三生情缘。呼应你的古铜斑驳,浸湿了我的泪染织锦,一系红雨软倦了我的疲惫,安住韶华,轻敲岁月

  待一世长情,守一世玉钵,念你的桃花,艳艳开放,春天来了,你在哪里,我赏你如画,何时画桃花?再赏桃花赋,共题桃花词。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声木鱼,扣问心霏,五尺经纶,涅??妙心,檀香云烟,打坐你跪拜的大雄宝殿,仿佛你在我之眼前,娉婷如水,豆蔻初情,一缕香魂,檀香渺渺。

  尘烟万里,梵唱一生执念,清风明月携手青春,香花供养,佛前誓言,爱情暖心。修行的冷暖,沐过风雨,浣过山林,曾经的笑颜回眸佛前,是你的眼模糊了佛的泪眼。我该怎样挽起倾慕你的心田?

  回眸你的文眼,总能勾起回忆,采一束桂仙,揽月人间,蓬莱款款。境水长天,千山别处,谁证画中禅,绫香谢却,相思蒲念,菩提树下一滴泪,泪已始干。

  梵宫静晚,抚琴瑟瑟,风轮之上,谁微尘了一片香水海?凝香如故,轻踏佛莲婉约,凝眸玄月,如你的眼眉,沉沦自我。

  字字碎,染红泪,醉了枫林月,念已千千碎,断魂无归去,绕莆田莲座,与你同念佛,泪拜我痴恋的念,超度我执念的情,难忘的你。

  我问佛,怎样的痴缘,何似心连环,无法忘却难以执手,煎熬连天,思量烦恼,月末月初,情淡情浓,一壶浊酒,侬化情雀。

  轻落你的秀发,耳语你的发髻,空山候烟雨渡,千水横,驻足你的莲瓣,含泪含香,霎时清明雨,沧桑缥缈,细雨浓愁。

  千寻路,万年经,吟你的般若蜜经,轮换不休,一世一世庭前落花,花下看座,你的佛前情座,几人能度我?你可经年度我越情苦。

  月半弯,谁柔情婉转;花半翩,谁相思付弦,触指尖冷暖,听人间潮语,品世间冷淡,极望孤独,一人清影写惆怅,写不完悲欢离合,江湖恩怨,你我的情缘。

  梨花望眼,谁兰舟浅渡,入山入水入了隔 岸阑珊,谁人素裹流年,把相思沏成纷纷云片,天际流年,梦醉千年,此生,只为体贴你指尖的温暖

  呼应你的心荷桃花,吹不尽桃花散,谁流散了痴花斑斑,胭脂离叶,树影清浅,手念你的玉佩,你展现的容颜如雨蝶,伴我左右赋我安眠。

  你纤指桃花,我落了玉扇,销骨凝寒,舞尽长风落雨,雨花纷纷,恰似你的菩提泪滴,滴落佛前我的眼角,长门赋长门怨,也难言我深情的愿。

  冷雨清风清风敛花,青青菩提一滴泪,滴穿我暖情的心房,洞彻我眼帘的爱恨,蓦然浅浅的笑靥,眷恋字迹的温暖,轻柔磨砚,浮现意境。

  泪墨末干,酒未醒,谁薄颜了三生?青丝落,袈裟跌坐,谁淡泊了情弦,情愿化莲,用你的泪滴我的泪滴,跳月珠花,穿越万年,梵音念经。

  断崖树,风凉轩,狂谢情缘,擦干菩提泪珠,闭目静坐,夜读佛经,一门深入,泪字佛墨,超度你和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