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2016-12-22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若,人生是一条长河,初恋,便是这条河流里最清澈澄净的那一段吧。

  林徽因说:记忆的梗上,谁没有两三朵娉婷。

  岁月瘦长,回望更显骨感。而人的心又是和时光一样的刻薄,倾其一生,能真正让我铭记的人,没有几个。太多的人途经了我们的旅程,只是擦肩而已,连风儿都不是。风儿吹过,还能迷了眼。而,大多数人,早已被我们忘得了无痕迹。

  好友妮儿晒出了她初恋的照片,而我的初恋,我没有他的照片,他在我的脑海里,从来没去想,永远也不会忘。

  记起的除了他扇贝一样白的牙,还有我花儿一样美的懵懂青春。那憨憨的一笑,阳光足以倾心。

  张爱玲说,初恋是一颗疯长的树。而我的初恋,在初二那年发芽,我和他的心开始了一场没有结果的兵荒马乱。

  初恋的美,或许就在于那时年少的我们根本无法驾驭这份情愫,只任凭在心里肆意疯长。

  他对我懵懂的好感,不知所起,却一往情深了我整个初中乃至高中生涯。

  有人说,每个班级里学习最好的男同学与女同学,他们之间都会有莫名的情愫。尽管他学习好,很聪明。可是他长得一点都不帅,唯一好看的就是笑起来扇贝一样的牙齿。所以,那时的我,是打心眼儿里瞧不上他的,甚至有一些厌恶他,厌恶被那么难看的男生喜欢。那些年,我们在课堂上偷偷看的是琼瑶小说,追的是小虎队那样的男孩。他,和我心里那个潇洒俊逸的白马王子风马牛不相及。

  初二的暑假,我手臂因骑自行车骨折。开学后,父母让我寄宿。那时的我,孤傲,甚至不合群。我内心不喜欢宿舍里叽叽喳喳的纷扰。于是,更多的时候,下学后,就去学校后面的竹林看书。余晖下的竹林,静谧,清宁。我喜极了。我坐在这端看书,他坐在那端陪着我看书。我记得,他从来没有单独主动和我说过话,也许那个年代的我们,比现在的孩子更青涩更笨拙。中考前的无数个竹林里,只有我和他静静的身影,没有过多的交集,朦胧混沌的感觉只影影绰绰。在那些浮光掠影的碎片式回忆里,唯一深刻的便是,有一次我们在竹林里看了不知多久的书,他蓦然站在我的面前,我抬头,看见他洁白的扇贝牙齿,憨得不能再憨的咧着嘴傻笑,递给我两块桃酥,便羞涩的转身跑了。而我,看着他的背影,厌恶感不屑感莫名的滋生,把他给的桃酥踩得碎碎。我讨厌他黝黑的皮肤,讨厌他一天到晚穿着他哥哥的那套旧的军装。我心中鲜衣怒马的少年,怎么是他这样不堪的呀。

  进入初三,虽没有如今的孩子那样残酷的摧残,但于那时的我们还是紧张的。课桌前越垒越高的书本,压的人透不过气来,每个早晨走进教室,坐在位置上,我的语文书数学书或者英语书本里总能有一张纸条,写的什么,如今都记不得了,只记得他在我坐的窗户旁刻下的那句: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一起加油!

  整个初三,我自己的热水瓶没有打过一次热水。我清楚的记得,我竟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谢谢。这也是我现在回忆起来,最不安和惭愧的事。这世上,原没有一个人欠我,应该对我好的呀。

  转眼中考结束,静待分数的那个暑假,心情和天气一样的燥热。我的同桌梅送来一份他写的信。还记得,那个午后,知了没完没了的叫着,我趁着父母午睡的档口偷偷溜出屋子,来到了屋后的桃树下,心惊胆战的拆开了信封,四十几度的高温,我的手却紧张得冰凉。若是被家教甚严的父母知道了,那是要被逐出家门的节奏吧。他在信中说,若我们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就带我去他家,他把门前的田开垦成蟹池,我和他,养几池的蟹……一直预感考得不理想的我,在那一刻,甚至真的期盼着与他锄禾日田,也是很幸福的,虽然,那时的我,对他依然没有多少好感。可那时的他给了我最多的安全感和穷途末路时最好的退路。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流火七月里,于忐忑不安中等来了录取通知书,我和他同被镇上的一所预备役学校录取。后来我才知道,他为了我,放弃了县里的重点高中。

  高中三年,我们没有被分在一个班,于是更多的时候,他通过我班上一个我们初中共同的男同学,当着信差。这一传,便是两年半。其实,说是传,自始至终,也只是他一个人演绎的地老天荒。我还是那个冷若冰霜的我,他就像张爱玲守护胡兰成那样的守护着我,低至尘埃的关注着我。细想起来,那时的我之所以没有拒绝亦没有接受他的喜欢,除了部分少女的虚荣心作祟,更多的是享受着那份浓浓的呵护,那是我在当时的家庭享受不到的馨暖。

  高三下半学期,武汉的一所军校来我们学校招生,他被录取了……他最后一封信转到了我手里,一支当时令人羡艳的英雄钢笔从信里落下。他说,在学校的小河畔等我……自始至终,我没有去赴约,按我当时的个性,我自然是不屑去的。离别的站台,是他落寞失望眼神,男同学回来说,他哭得伤心绝望。那些年,他的喜欢如岩浆般汹涌了整个懵懂的青春,而我,终究是辜负了他,辜负了那韶华。

  他走后的半学期里,每天早晨出操,我再也望不到他深情关切的眼眸,晚自习下课回宿舍的途中,再没有人塞给我一个胸口捂暖的包子。那一刻的我,体会到了落寞。也许,不知不觉间,他已然驻扎我心里了,尽管我主观一直不接受这份情愫。

  后来我如愿去上海读书。而他,从此,杳无信讯。

  三毛说,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若干年后,我承认有那么些时日,我会不自觉的想到他,甚至在梦里梦到好多次他。他,像是我的青春,一直矗立在我心中。

  前年,去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手续,竟偶遇高中的那位帮我们传信的男同学。他说,去年组织同学会,联系不到你。他说他有他的电话号码,我说不要了。作家李敖说,不要去寻找旧梦,寻找,就是彼此破坏旧梦……一段流年,一场花事,就像我们的青春,怎么能回得去啊。

  那个晚上,我又梦到了他。梦到高考填写志愿,我和他,我们,什么都没填。我们在老家那二层的小土楼前,穿粗布素衣,种田养鸭,过着清淡甜蜜的小日子……

  生命中,这个男孩,我们没有说过一句和爱有关的话,没有拉过一次手,甚至没有几汪眼神深情的对望。但,他就这样深深深深地留在了我的生命里了,任光阴这双无情的手怎么都擦不去他的痕迹。那一段懵懂的情怀,欲语还休,欲言又止,却又洁白如雪,不容亵渎。也许正因为是我们生命里的第一段情感,第一次的怦然心动,略带伤感的甜蜜,纤尘未染得像一道美丽的彩虹,最美在心间了。

  雪小禅说过,有念想的人生,就有了嚼头。

  如今,我的念想是,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曾经途经我生命的每个人,愿你们,和我一样的幸福,安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