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价,你是不是这些社会现象的幕后黑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价,你是不是这些社会现象的幕后黑手?

2016-12-21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房价,你是不是这些社会现象的幕后黑手?

  房价一直涨涨涨,这个世界我都不认识了!仔细想想很多社会现象都与高房价有关!

  1、啃老

  年轻人从学校毕业之后的年纪是22岁、23岁的样子,已经是适婚年龄了。按照国家规定,女孩子年满23周岁都算是晚婚了。

  但这些即将步入婚姻的青年人大部分没有稳定的工作,养活自己还很困难,更谈不上养房、养车了。

  加上中国传统的结婚要买房的观念,很多买不起房子的年轻人,只好依赖父母的力量,即“啃老”。

  甚至有年轻小伙子,因为父母买的婚房太小,而对父母大打出手!

  2、晚婚

  女子23周岁、男子25周岁已属晚婚,但很多买不起房子的男性,过了晚婚年龄,依然无奈被剩了下来。不是哥不想结婚,没房子给不了姑娘安全感,过不了丈母娘这一关!(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有人戏称,中国的房地产都是被丈母娘炒起来的。百度输入“房地产、丈母娘”↓↓↓

  3、生育率下降

  国家已经全面开放二孩,但实际上在城市中,生育意愿并没有因此提高。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很多人连第一胎都不想生了,更别提二孩了。

  4、城市对青年人的吸引力下降

  8月26号,是深圳的36岁生日。“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也被网友们各种解读。

  “来了就是深圳人?留下才是深圳人!”

  高房价、落户难让很多年轻人对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望而止步。很多人在大城市积累了经验、资本之后,往往会选择回乡。

  另外,居高不下的房价也增加了年轻人成长和发展的负担。很多年轻人因为社保、因为房贷而不得不继续从事现有的工作,不敢轻易改变

  5、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成本

  劳累了一辈子的父母终于可以在孩子自立之后,颐养天年。

  现实是很多老人即使在退休之后,还需要为了孩子的首付而奔波。本应该反哺父母的孩子还需要父母的继续支援。

  房价,你是不是这些社会现象的幕后黑手?

  如果没有这么高的房价,我们的生活会不会更幸福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