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自一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自一人

2016-12-2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自一人

  好久没看电影了,好久没有一个人去看电影了。

  参加同事婚礼,喝了一点点白酒,头晕晕的。

  回家睡觉,还是去转一转,很是纠结了一会。

  难得这样闲适的日子,才中午,回家睡觉着实可惜。

  上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了?

  记得那次看了《2012》,自己去医院看病后,一个人去看的,自己哭得稀里哗啦。

  今天,就去看看电影吧,再不去,似乎电影院是什么样子都要忘了。

  看电影总是给人别样的感觉

  夫妻或亲子同去,会是暖暖的、温馨的感觉。

  记得几年前,还还经常带儿子去。

  影片放映中,要么是儿子给我分享他的感受,要么是我给儿子讲解,他没有看懂的内容;

  而未婚男女之间一起去看电影,则是浪漫的、氤氲着甜美情怀

  每次看电影后,双方会更加增些感情

  而一个人去看电影总是会有些孤寂,有些落寞。

  想着团购门票省些银子,可是好久不用电子支付,密码也记不清了。

  捣鼓了半天也没弄好。

  办同样的事情,能省些银子当然好。

  可是,有时候钱省不下来,该花也是得花的。

  去购票窗口选了一部最早放映的电影。

  买票的时候,服务生问我要几张,我说一张,他似乎有些诧异。

  本身这样岁数的人看电影,估计就少,而且还是一个人去看,估计更少。

  将要放映的电影在一个小厅,并没有和服务生要求哪个位置的票,他却给了我一张6排6号的票,想想这位置、这号码,都是极好的。

  买完票,离开演还有一段时间

  在中街逛一逛,街上人头攒动,居然会有这么多人,是假日的原因吧。

  步行街两侧店铺红火,达芙妮、佐丹奴、美特斯邦威、真维斯等各商家贴着各种各样打折促销活动的广告。

  在自己上大学的时候,佐丹奴、真维斯对自己来说还是“奢侈品”。

  那时候买衣服,几乎没有品牌概念,美感概念也不足,甚至是是否合身都不是十分清楚。

  买衣服更多的是注重衣服的蔽体与保暖的功能,而且还要价格适合,最好是便宜。 www.WENZHANGba.com

  这和那时候的经济状况有关,更和自己的审美眼光有关。

  佐丹奴、真维斯,几年前也买过,似乎是为了圆自己一个青春梦,可是再穿起来,再无当初的青春靓丽,更多的是装嫩或者是有些寒酸的感觉。

  没有品位的购衣水平,一直持续到上班几年后。

  只是近几年才略会选衣服。

  可是韶光已逝,很多衣服已不适合人到中年的自己。

  正应了那句话,赚钱是一种能力,而花钱是一种艺术。

  能力容易培养,而要升华为艺术,那是需要学习,需要修炼的。

  信步走入一家达芙妮专卖店,几年前自己经常买这个牌子的鞋子和包包。

  店面还有各市糖果色的春夏单鞋,二、三百元就可以买到一双很漂亮的鞋子。

  看到这么多漂亮的鞋子,而其中再也难找到适合自己穿的鞋子了,不禁又感慨了一番。

  时间差不多了,回到电影院。

  楼梯缓步台墙面贴着电影《过界》大幅宣传画,年纪轻些的陈坤一脸沧桑,而年纪略长的刘嘉玲却是一副青春靓丽的样子。

  找到自己的影厅及座位,这时候才感觉到买票的服务生是多么贴心,给自己选了一个倒数第二排的中间位置。

  这样的小厅靠前会仰脖子,而最后一排,音响则声音太大。

  找到座位,打开QQ日志,及时记录一下现在的心情

  影片播放前,有若干个广告。

  有个韩国长腿欧巴,叫什么名字,却想不起来。

  他做过淘宝网的广告,说着韩语,虽然不看字幕,不知所云,可是那明媚的笑容,那顾盼生姿的眼神,即使是没看过他的片子,还是被他吸引了。

  手机还开着,黑暗的影院中,手机的光亮可以照到自己的脸。

  那时候的自己,估计一定是一副花痴状。

  想到这里,赶紧关闭了手机。

  影片正式开始了,这样的大屏幕,这样的好音响,这样的美丽故事,这样的悠闲午后,自己的心情也是越来越好了,仿若有一朵花在心中慢慢绽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自一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