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亲爱的朵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亲爱的朵朵

2016-12-28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万家灯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写给亲爱的朵朵

  亲爱的小朵朵:

  你马上就要满四个月了,姑姑才疏学浅,为你起芳名的重任没有完成。杯满自流,爱满自溢,前几日做梦,梦里全是你。你出生后的第一个新年就要来临,我的感情总要找个出口,为你写篇文章吧

  你出生在暑假里,也算生也逢时,虽然天气溽热难耐,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我才有空第一时间去看你。朵朵,这一生,你会遇见很多像金属一样坚硬的事情,但还有很多像水一样温柔的细节。让姑姑来一一告诉你。

  你是剖宫产出生的,你出生后因为病理性黄疸,被抱进了暖箱,你的奶奶和大姑不眠不休二十四小时眼睛不眨眼的守护着你。你的奶奶已经年过花甲才迎来你的出世,她用粗糙的手掌小心翼翼的拨开你的襁褓,怕弄疼了你,一脸的笑意。大字不识一个的她一辈子如此掏心掏肺的心疼人,你没出生时,她经常把吃大餐时留下的鸡腿、红鸡蛋送给左邻右舍的孩子,你来了,她满腔的爱终于可以向你施与。

  你躺在暖箱里,眼睛闭着,四肢几乎没有肉,所有的肉都长到了脸上,难怪***咪总说你长了一张门面脸。你睡的很不安稳,时不时的战栗。我握住你的小手,心中一个声音响起:今天起,我是别人的姑姑了。

  尽管婆婆妈妈家庭伦理剧里,小姑子都是以古灵精怪蛮不讲理刁蛮认性和婆婆一个鼻孔出气的形象出现,但是,姑姑疼侄子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有位同事,掂着一件羽绒服让我看:这是我给我小侄买的,好看么?我上初中时住校,顿顿馒头咸菜,姑姑经常舍下脸面去街头的熟食摊给我割上半斤猪肝。所以,我一直视我的姑姑为我的第二个妈咪。我的孩子也就是你的姐姐一直为没有姑姑而耿耿于怀,一直羡慕别人有姑姑疼爱宠溺。世上有些事就是这样:求之,不得,而有人得到的轻而易举。

  分别向你介绍一下你大姑和我吧。你大姑只比我大一岁,上小学时,我俩还坐同桌,那时候,经常有人问我我和你大姑是不是双胞胎。其实,我和你大姑长得一点都不像。你大姑长相脾气像你爷爷,温柔贤惠,干净,话不多,总是慢条斯理,一脸笑眯眯。我长得像你奶奶,肤白大眼,倔强要强,从小伶牙俐齿,凡事追求完美,半生为其所累。

  从小,你大姑干的家务活比我多,不光因为她是老大的缘故,还因为她比我手巧。比如包饺子,她翘起手指轻轻捏那么几下,就像个精巧的工艺品。而我包的不是露馅就是软塌塌的像个死老鼠,擀皮子的你奶奶转过身瞅瞅,眉头一皱,一挥手:出去玩吧。我就屁颠屁颠的出去疯玩了。刷锅也是,你大姑总是把锅台擦的锃明瓦亮,我呢,不是打了碗就是你奶奶验收检查时发现锅底还有很大一块饭渍没刷净。你大姑精于女红,织的毛衣像机器加工出来的,织的帽子总是免检产品。我动手能力太差,你大姑看见我粗针大线缝的要丑哭的沙包总是抿嘴笑。你在暖箱里呆了三天,你大姑衣不解带的照顾了你三天。(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手术后,谨遵医嘱,你的妈妈三天没有进食,我们早餐吃剩的一大袋油汪汪白胖胖的包子就挂在***的床头,饥肠辘辘,近在咫尺而不得食,这需要怎样的惊人毅力。出生后,你在三楼,妈妈在二楼,虽然只是一层天花板的距离,你的妈妈却觉得那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刀口不那么疼了,终于可以下床走路,***妈咬着牙佝着腰,一步一挪去看你。从此,她就要退去少女的天真与娇气,扎起马尾卸下妆,抱起奶娃上战场。而你的原本手不离篮球眼不离屏幕的爸爸忙得团团转,笨嘴拙舌的她竟然也学会了对你说甜言蜜语。

  你的爷爷也就是我的爸爸是个好脾气的老头,他总是笑眯眯,好像从没有烦心事,从不会发脾气。把你胖嘟嘟粉嫩嫩的照片发给他,他的评价是四个字:五官端正。我赶紧吐槽:切,爸爸,你会不会夸人,五官端正是最低评价好不好?你爷爷这个超级喜欢孩子对孩子有无限耐心的好脾气老头儿说:就是长得好看咱也谦虚点,自个偷着乐就行了。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你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哪怕亲人之间爱女,都是一点一滴情分的累积。我一直感激你的爷爷奶奶给了我不算大富大贵但最温暖的家,经年累月浸在这种充满爱的家庭氛围里,让我长大后对这个世界都充满了温情与爱意。你百天时,我去看你。临走时,我说,姑姑走了,你竟然嘴一撇,要哭。我不认为那是巧合,或者只是你的无意识,而宁愿相信那是亲情的血浓于水。

  大家都这么爱你,你的老爷爷你就是我的爷爷一天要去看你三遍才安心,我每天早晚都要看一眼照片上的你,看你莲藕样的腿一个人偷偷乐。姐姐都有点吃醋了呢。

  有时候,看见你的眼睛,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个婴儿,还没遇见这世界上的恶,还没遭遇背叛与辜负,还没沾上脏东西,明亮澄澈,就像你。

  亲爱的朵朵,在成长的路上,你不是孤独的,我们会一直在,和你一起进步,一起学习,一起完善自我,一起滴滴答答向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亲爱的朵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