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都愿意去信赖一个守信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谁都愿意去信赖一个守信的人

2016-12-2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无信不立。

谁都愿意去信赖一个守信的人

  生活中,每当你想要买家电、手机、衣服、食品等消费品的时候,你的大脑中一定会先蹦出几个知名品牌,这就是你要消费时的首选品牌。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你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经历认定这些品牌是值得信赖的。

  其实,做人也是一样,如果一个人是大家都很信任和推崇的,那么这样的人一辈子就是想不成功都是很难的。下面这个故事中的季布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西汉初年,有一个叫季布的人,他特别讲信义,只要是他答应过的事,无论有多么困难,他都一定会想办法做到。当时社会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得黄金百两,不如得季布一诺。”也就是说,得到一百两黄金,也比不上得到季布的一个承诺。可见,大家对他是多么信任和推崇。

  后来,刘邦打败项羽当上了皇帝,开始搜捕项羽的部下。季布曾经是项羽的得力干将,所以刘邦下令,只要谁能将季布送到官府,就赏赐他一千两黄金。但由于季布重信义,深得人心,人们宁愿冒着被诛灭三族的危险,也要为他提供藏身之所,谁也不愿意为得到一千两黄金而出卖季布。有个姓周的人秘密地将季布送到鲁地一户姓朱的人家。朱家也很欣赏季布对朋友的信义,尽力将季布保护起来。不仅如此,他还专程到洛阳去找汝阴侯夏侯婴,请他想办法救季布。夏侯婴从小就与刘邦很亲近,后来又跟随刘邦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也很欣赏季布的信义,于是前往刘邦处为季布说情,刘邦不但赦免了季布,不久还任命季布做了河东太守。(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宁愿舍弃刘邦赏赐的一千两黄金,也不愿将季布送进官府,而刘邦最后不但赦免了季布,还任命他做了官。这一切都是因为季布是一个值得别人信任和推崇的人。

  人对了,你的世界就是对的。有些人很有信誉,他们很容易得到周围人的接纳和尊重,他们说的话也很容易让别人信服,他们如果提出什么建议,也总是很容易得到别人的赞同,他们遇到什么困难,别人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相反,有些人却总是受到周围人的排挤,他们说的话对别人没有丝毫影响与作用,别人恐怕连听的兴趣都没有。他们的任何建议在别人看来都是无足轻重的,恐怕这样的人在别人眼里也是无足轻重的,他们有了困难,别人又怎能愿意帮忙呢?

  两种人的待遇之所以有着天壤之别,根本问题在于,前者是别人可以信赖的人,而后者则是缺乏信用、不被人信赖的人。

  看得远的人,会让自己成为一个被别人信赖的人,因为这关系着自己是否被别人接纳、尊重、支持。有些人觉得,别人是否信赖自己是别人的事,自己做不了主,其实不然。固然,世界上存在偏见、成见这种事情,但如果一个人成为大家都愿意信赖的人,就等于拥有了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