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车才容易打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车才容易打滑

2017-01-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车才容易打滑

  空车才容易打滑

  文/赵元波

  秋后的一场暴雨使得原本好走的土路变得泥泞难走起来。

  一辆空载的拖拉机在土路上打起滑来,不管司机怎么加大油门,拖拉机的两个轮子就只是在原地转得飞快,溅起了星星点点的泥浆,却怎么也无法往前走一步。

  这可急坏了司机,只听一位老人说:把田埂上的谷子装到车上,给车子增加点重量,车子就能往前走了。(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感到很奇怪,空车都无法往前走,增加重量后,不就更是难以往前走了吗?

  很快,车上就装满了一袋袋的谷子,只见老人在车轮子下面垫了些稻草,司机发动起了车子。果然,车子不再打滑了,慢慢地往前挪动起来。

  我问老人:“为什么增加了重量而车子反而不会打滑了?”

  老人说:“人无压力轻飘飘,空车才容易打滑。给车子增加点重量,有重东西压在上面,就不会打滑了。”

  空车才容易打滑。其实,腹内空空,什么也不懂的人才会在原地止步不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空车才容易打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