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是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只是我自己

2017-01-01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几天一直在想,到底谁才有权利评判我们这代人?

  想来想去,只有同龄人!

我只是我自己

  因为 我始终觉得只有一代人才能评价一代人,就是说我20岁,你也20岁;你只上过高中,我也只上过高中;你是打工一族,我也是打工一族等等,一系列共同条件下,你才能评价我的功过是非。

  我盟国家的人讲的是尊老爱幼,如果你是亲戚家的长辈,亦或是朋友家、邻居家的长辈,那么,在这种身份不对等的情况下,我说的任何反对,甚至任何逆你 的意思,都会被认为是不孝或不懂事。

  对于成年人来讲,不懂事,毕竟不是好的形容词…

  但话又说回来,虽然我不想谈什么人权、什么言论自由一类的大话,但无论你是谁、什么身份最起码的尊总别人,你应该做到吧!

  没做到?不会吧!那只能说是教养问题了。

  您还别不爱听!

  记得那部电影吗《8000湘女上天山》?

  那是个特定的年代,怎么说呢,那时候的人们选择很少,以至于这8000湘女上天山后,完全是由组织支配的,比如让湘女站一排,男兵站一排,下令让湘女向后转,说道:“你面前的这个男人,以后就是你的丈夫…”重要的是,他们以后真的成了夫妻,但这是50年代的事情了。(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今你还想这样做,肯定是行不通了,但你有想过为什么那个年代,以这种方式结合的两个人离婚率很低吗?我想一个原因是在哪个年代,离婚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所以能忍就忍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那个年代的人,可以说全国的人思想文化水平都差不了多少,所以你跟谁结婚生活都是一样的。

  而现在,人们思想观、价值观提升了太多,现在我们看待周围发生的事,不同的人差异很大。

  所以请停止您那一套“为你好”的理论,我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已想要什么,虽然我很少说。

  也许我只是相遇到一个跟自己相比,差异不太大的人…

  而我,只希望您能理解我一时的'不孝'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只是我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