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中国,事实犯罪太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中国,事实犯罪太容易

2017-01-05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中国,事实犯罪太容易

  在中国,事实犯罪太容易

  作者--陈于政

  你犯罪了,你信不信?你肯定不会相信

  如果有一天,你带着小孩在街上走,小孩看见有塑料手枪卖,想买一只。几块钱的事,为了小孩高兴,你肯定会买一支。小孩一看,还有塑料卡宾枪卖,还要一支。也就一二十元的事,你会买么?如果是小男孩,你有恰恰是他的父亲,你肯定毫不要犹豫,卖。

  刚刚两支玩具枪在手,碰巧,又遇到了警察,他们说你这是枪支,要逮捕你,你信么?

  经公安部门鉴定,你的二支塑料枪属于枪支,你犯罪了。按法律,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你可能感到不可思议,但这是事实。你拥有二支枪支,是事实吧?我们依法治国,按刑法判刑,没错吧?

  既然法律是这样定的,这么多年了,当初,征求意见时,你们怎么不说呢?

  你喝酒吗?喝。

  喝就喝吧。喝酒不犯法吧?

  那你就喝。喝到一半,如果你接到一个紧急电话,要你开车送一个人到医院,你去还是不去?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去。

  你刚刚发动汽车就遇到了警察,你这是酒驾,要判半年。

  喝酒驾车就是犯罪,对吧。(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以上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其实,还有很多是没有严格执行的。

  有人发朋友圈,一个老人,有三个儿子,但只有老三在病房服侍老人。不想,老三的爱人来了,抓住老三就走,说,他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儿子,你在这干嘛?老三走时,说,娘,我走了。这个场景几乎在全国各地上演。按法律,这也是犯罪,这是标准的遗弃罪。可是,那里没有警察。

  在江苏,我听说了一件事。一个打工仔,出了车祸,没人照顾。他的家人来过,但没有要他。他不能说话,他没有了劳动能力,每天以泪洗面。据说,他一直在医院,靠好心的医生帮他。

  还有,我们数量巨大的留守儿童,有的父母,好几年都不回家看望孩子,他们是不是犯了事实上的遗弃罪?

  事实犯罪太多太多,我们只是警力不足而已。

  我以前学过法学概论,我记得,那时犯罪有三个要素:一是有准备,二是有行为,三是有后果。后来,逐渐演化,成了事实犯罪。也就是说,没有准备,没有行为,没有后果,只要有事实,就是犯罪。

  事实犯罪其实是没有主管恶意的,有时还是善意。

  对于没有恶意而有善意的事实犯罪,我们其实不必动用强大的国家武器,对这类犯罪,使用惩戒,警告以及宣誓就可以达到目的。为了让中国更和谐,我们可以改改刑法。要不,学学新加坡,实行鞭刑也许。

  善意,不仅仅是对老百姓,对国家也一样。你的善意,必能获得广大民众的善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