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穷人为什么最容易受骗上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穷人为什么最容易受骗上当?

2016-08-2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穷人为什么最容易受骗上当?

  中国穷人为什么最容易受骗上当?

  作者--陈于政

  1。

  临沂女生徐玉玉被骗致死一事,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一名准大学生,在别人一个电话的引诱下,把家里给她的9900元学费汇入了别人的账号。9900元,对于富裕家庭来说,也不算什么大钱,但对于贫穷如我的家庭来说,也确实是一笔大钱。对于一名没有见过大钱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的大钱。当这笔天文数字的大钱被骗后,无疑当事人会非常懊悔、自责,伤心。徐玉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突然昏厥,被紧急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医生给出的死亡原因为“呼吸心脏骤停”。这时是2016年8月21日晚9点30分左右。

  2016年8月23日,山东临沂市临沭县的大二学生宋振宁遭遇电信诈骗后,心脏骤停,不幸离世。据亲属介绍,宋振宁在去世前接到诈骗电话,并被骗去数额不等的现金,其父母因伤心过度住进医院。

  他们一个是准大学生,一个是在校大学生,他们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穷人的孩子。据新闻报道,贫困的准大学生和大学生受骗上当的不在少数,他们所不同的是,被骗的钱在数字上有所不同。

  穷人为什么容易受骗上当?主要是贪图别人的诱饵:有助学金领。二千多块钱的助学金,一个电话就能领吗?这么说来,他们肯定相信,天上一定会掉钞票。

  作为一个学生,家长也好,老师也好,首先就要让孩子们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有免费的午餐,也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完善一系列手续,通过有关的人员审批才能得到。一个电话就给我钱的事我没遇到过,一个电话想让我转钱给他的,几乎天天有。当然,那个诱饵比他们这大多了:什么获得二等奖,奖金十八万,苹果手机一步,笔记本电脑一台……

  天花乱坠的诱饵,最终落实为二个字:要钱。有人为了领奖,到处借钱,最后被骗。

  2.

  隔壁的婆婆又来邀请我的母亲:史婆婆,明天我们去听讲座,听说去的人每人要发一把面条。

  老人闲来无事,他们最喜欢去听讲座了。一则那里有来自全市各地的老人,场面恢宏壮观,二则能听到养生知识,增加见识,三则每天可以领到纪念品,什么一把筷子,一个汤勺,一把面条,一把粉丝……为此,老人们乐此不疲。(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中国城市化的发展真的很迅速,像我母亲这样从农村到城里的,不在少数。他们的退休生活费只有六七十元,所以,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去领取免费的纪念品。

  我门口的一个爹爹,他非常有经验。当会议组织者开始推销产品时,你往往第一个购买他说,最迟,你不能迟于前十,他们都会把钱退给你。然后,他们还会把有购买意愿的人,请到高级餐馆大搓一顿。这个老爹爹屡试不爽,非常自豪。当然,他也买了不少产品。一个按摩脚盆,他说正价是一千二,他只出了六百元就买回来了,赚大发了。我无事到超市去转了一下,一个品牌的按摩脚盆,只要二百多。

  现在是,越穷的人,就越想捡便宜,越想捡便宜的人,就被骗的越多。

  3.

  我经常从市政府门前路过,除星期六星期天以外,市政府门口真的是门庭如市。

  热闹归热闹,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大门两边每次都停有警车,还有几个警察站在门口。是什么事搞得这样紧张呢?我偷偷问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投资的事情。难怪,有一些老婆婆老爹爹参与其中。

  沿途的电线杆上,偶尔会有一些小字报,写的是一些投资公司跑路,一些投资公司无法兑付,导致给小孩结婚的钱没有了,为小孩准备的学费没有了,为老人准备的救命钱没有了……

  相信投资公司的,大多是像我一样没有任何投资渠道的平民百姓,看到投资公司给出了一分二份的利息,理所当然的想得到这份意外之财。

  我在想你的息,你在想我的本。如今,大多投资者已经无法保本保息了,他们所能拿回的,大多只有投资额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古人说,偷鸡不成蚀把米,这是想利不成蚀了老本。

  我有一个同事,在一家投资公司投了五万,老板跑路被抓判刑,他是血本无归,不过,他很大度,他说,他的邻居,在大年三十的上午,取了三十五万投给了这个投资公司,在正月初七,这个老板就跑路。他挺幸灾乐祸的。五十步笑百步,是中国人最幸福笑容

  4.

  中国穷人为什么最容易受骗上当?我的答案是,懒惰善良。有很多人不喜欢我的答案,他们总说国人是最勤劳的。这一点我不反对,勤劳,是有目的的,那就是回报。我们上的受骗,往往是希望天上掉馅饼。

  天上掉馅饼也许会有,但他能不能砸到我就是一个问题了。

  也许有一天他会砸到我,就怕,他把我的头砸个大窟窿。

  善良的人再善良,也不能善良到天上掉的馅饼只砸到我们穷人的头上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