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杯子真的是空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杯子真的是空的吗

2017-01-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空杯子真的是空的吗

  作者:黄小平

  禅师手持一只玻璃杯,问弟子:“这杯子里装的是什么?”

  “什么也没有装。”弟子说。

  等弟子说完,禅师往杯子里倒进了一杯豆浆,问:“现在,这只杯子里装的是什么呢?”

  “豆浆。”弟子说。

  “其实,在装豆浆前,这只杯子里就装满了东西,甚至是比豆浆更重要的东西,可你却看不见它。”禅师说。(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之前杯子里装满了什么呢?怎么我一点也看不见它呢?”弟子疑惑地问。

  “装满了空气。”禅师说,“杯子里装满了空气,你一点也看不见,而杯子里一装上豆浆,你一眼就发现了。在看人生的这只‘杯子’时,我们常常也犯着同样的错误啊!我们看重的,只是有形的物质和财富,而对无形的思想和道德,我们却不去关注,甚至视而不见。”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