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不到的付出,要懂得适可而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不到的付出,要懂得适可而止

2017-01-08 作者:不倾城 来源:不倾城原创 阅读:载入中…

得不到的付出,要懂得适可而止

  在未遇到那个人之前,看到过很多爱情的版本,有人痴心不改,尽管对方不屑一顾;有人明知对方所爱非她,依然一往情深;有人苦苦守候一段自己编织出来的爱情故事,全情出演,最后感动的只有自己。

  每当看到这样的故事,一方面忍不住讨伐那些贪婪享受别人付出的好却不懂回报的人,另一方面为她们明知道并无结局而飞蛾扑火的行为深深地疼惜,并且认定这样的傻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观赏他人的生活时,往往是最清醒的那个人。

  可以一针见血地指出双方感情天平的倾斜,可以直言道出那个人根本不喜欢你,你没必要怎样怎样,还会恨铁不成钢地说别人傻,为一个不爱你的人奋不顾身根本不值得。

  劝别人时仿佛人人都是感情方面的专家,总是可以冷静地分析出别人感情的瑕疵,轮到自己却总是无解。

  知道那么多道理,却仍然无法在感情中游刃有余。

  当当自认是情感专家,总是会在身边的朋友出现情感问题时给予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她会在朋友被渣男抛弃后义愤填膺,勇敢无谓地出现在渣男面前为自己的朋友讨回公道,最英勇的一次是当着很多人的面狠狠地给了渣男一巴掌,把一大杯酒泼在了渣男身边的小妖精身上。

  她会在朋友失恋后带着对方痛痛快快地大醉一场,然后第二天重启崭新的生活,会在朋友遭遇感情问题时安静地坐在一旁听她讲述对感情的不舍与不甘,也会在朋友对爱情迷茫不解时如导师一般给予类似专业的解答。

  她一向以雷厉风行,敢爱敢恨的形象示人,好像所有的感情迷题都能够率性解决,可是面对她自己的感情失去了原有的冷静,如初恋的少女一般奋不顾身。

  当当对邵阳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

  她说她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男生能把白衬衣穿的那么帅气,暖阳倾斜,照在少年的脸上,白色的衬衣一尘不染,那一刻当当听到了爱情敲门的声音。

  接下来很长的时间里当当为自己自导自演了一场爱情。

  知道他有胃疼的毛病,又总是没有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当当每天早上乘坐第一班公交穿越三条街为他买上早餐送到他家,然后再匆匆赶去上班,只因为他说喜欢那家早餐独有的味道。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每晚都会和他聊到很晚很晚,尽管自己早已经眼皮打架,只要他不说晚安,便会一直坚持

  因为他说喜欢长发,便改掉了自己多年来短发的习惯,开始留长发,因为他不喜欢吃辣,便戒掉了无辣不欢的习惯,因为他喜欢身材娇好的女孩,便下定决心疯狂减肥,一天只吃一顿饭,只为了满足所有他对异性的幻想

  他生病,二话不说奔赴他的身边照顾,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学会了熬各式各样的粥;他的一句无聊,不管多晚,都会前往陪伴。

  那么长的日子里当当一直在努力地变成他喜欢的样子,可是却从来没有得到他的一声喜欢。

  当当一直以为是自己还做的不够好,只要再努力一点,再对他好一点,他就会喜欢自己,可是最终却只是感动了自己而已。

  很多人都说邵阳身边不只有她一个,朋友们都劝她不要在邵阳身上浪费时间了,其实当当何尝不知道,她曾好几次看到邵阳和不同的女生在一起,她也曾无数次地下定决心要和他划清界限,可是每次只要听到他的声音,只要他的一句话,便立马缴械投降。

  她曾天真地以为总有一天会感动对方,可是却忘了一味地讨好别人,最终也只是让自己更卑微而已。

  你为了他改变了很多习惯,丢失了自己只为迎合他的喜好。

  你在纠结于他喜欢长发还是短发,喜欢温柔可人的还是可爱叛逆的,然后把自己打磨成他喜欢的样子。

  可是你却忽略了爱你的人会喜欢你的全部样子,而不爱你的,即使你所有的样子都符合他的喜好,依然对你不屑一顾。

  感情从来都不是靠单方面的付出,一个人的努力,永远无法改变两个人的关系。

  你全情参演,对方却并没有和你共舞的意愿,那么亲爱的,是时候放弃了,得不到的付出也要懂得适可而止,这样好的你值得更好的TA来呵护。

  面对别人的感情时,总是会有无数的理由来说服别人,却唯独说服不了自己。

  口口声声劝别人不要爱的太满,要学会抽身而退,不要苦苦追求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不值得,却还是会为了一个人奋不顾身。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学着怎样去爱别人,却偏偏忘记了如何爱自己,适当的爱去爱别人,也要记得留一部分给自己。

  只有学会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爱你。而我也一直相信终会有人爱你如初,疼你入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