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好,20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2017!

2017-01-08 作者:冀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2017!

  好,2017!

  又是一年辛苦季!

  来到农商行工作,旺季一词是我在各种“术语”中最常用的一个。

  和“年终”一样,旺季代表着一个或大或小的旧的结束,同时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四季更替,万物轮回,所有看似一成不变的周而复始实则蕴藏着无穷的新的力量!

  旺季,一年的过去,汇集在了这最后的节点,明晰且有力量的宣告着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旧的一年亟待整理总结。银行的年终,第一次经历的我跟着前辈的脚步,一步一步的帮着大家伙儿画着圆满的句号。

  旺季是忙碌的。前台的柜员业务量激增到一年中的最大值。繁杂的业务、涌动的人潮、频繁的加班,发条般给每个人上着最后的一股劲儿。各形各色打不完的报表,需要统计的数据,形态多样的内部活动……所有人如临大敌,不敢有丝毫松懈,拼过这一场定会看到曙光!

  旺季是温暖的。东北室外的寒冷冬天和营业室内的温暖如春形成了强烈反差。依然不变的是对客户的温暖问候,加班中冒着热气的咖啡,温暖着手也温暖着心,大家团结协作、互相理解、彼此安慰也产生最真挚的洋流,能够拥有越过半球阻碍的力量。(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旺季”是闪亮的。平安夜、圣诞节、元旦,一个又一个的温馨的节日接连出现,每间营业室都张灯结彩,五彩的LED暖光灯成串的闪耀在各自的圣诞树上,包裹着各色玻璃纸的苹果堆满了营业室的桌子。这些看得到的光亮与下着雪的城市、闪着节日气氛的街灯、欢快的街边音乐相得益彰。一年的努力在年终都得到了最好的嘉奖,用闪亮的方式在年末给自己一个交代。

  多少个小伙伴的多少个跨年是跟自己的同事们共同的度过的呀。如农民辛勤耕种后收获成果带来的喜悦,如战士们在最后的战役中大获全胜后的感动,我们也在这一年中最后一个加班中品尝着那份只有自己才尝得到的甘甜。

  银行的年终,如按下慢放键的视频,展现的却是笑容、喜悦、收获,举杯的庆祝、回看的感动、和那将更加奋起的希望

  再见,2016;你好!201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好,201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