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相只有一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相只有一个!

2017-01-13 作者:时志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小时候,在村子后边有座山,山腰位置有一个山洞,小伙伴们每一次爬山都能清晰的看到那个山洞,也对它非常好奇,到底里边是什么。

真相只有一个!

  “我爹说,当年鬼子来扫荡,好多人躲进山洞里,都死了,变成了白骨,很可怕的……”

  “不对,我妈跟我说,那里边是一个狼窝,有人在早上还亲眼看到过那只狼呢……”

  “才不是呢,我二叔进去过,说那里边是一个很深的洞,说里边住着一个女鬼,还有很多蛇、老鼠、蜈蚣……”

  无论是白骨、狼、鬼、蛇等等,任意其中一样足以让我们这七八岁的孩子头皮发麻,害怕和恐惧让我们对那个山洞只能望而却步,但始终没有进去过。

  ——2——

  战国时期,魏国宰相公叔忌妒吴起的超凡才能,认为终有一天,吴起会威胁到他在魏国的地位,因而想把吴起排挤出魏国,可一时又想不出一个好的方法。

  这时候,一个仆人给了他一个建议,他采纳了:

  先报告魏国国君,称吴起不会长留魏国,留住吴起的唯一方法,只有许配绐他一位公主,使他成为魏国的女婿。如果他志不在魏国,打算投奔其他大国,必定拒绝这项婚姻,那么魏王必定认为他有异心。

  ……

  于是公叔宴请吴起吃饭,席间让自己妻子(也是魏国公主)对自己百般羞辱。吴起看了此景,等到魏王下令要将公主许配给吴起的时候,他不敢接受,于是拒绝了魏王。

  从此,魏王也就不再信任吴起。(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

  无论是小时候我们想象山洞中的白骨、狼、鬼等,还是吴起眼中的魏国公主,虽然一个是我们自己假想出来吓到了自己,另外一个是别人假想出来为了吓到了吴起,但最终都没有得到真相,我们没有进去过山洞,吴起没有成为魏国的女婿。

  ……

  现在想起来,我依然很好奇那个山洞,在那个可以天天到山上去玩的时候没有勇气进去看个究竟。

  我想,可能是我们自己假想出来的东西,太可怕了吧。

  ——4——

  那些我们自己担心、而又没有自信勇气去面对的,就将它幻想成不好或者糟糕的形象去掩盖内心的畏惧。

  那些别人极力想要去隐瞒、而又害怕被看到的真相,就将它形容成我们厌恶或者害怕的形象去掩盖他们真实的目的。

  而真相却只有一个。

  有时候,它,距离我们很近,仿佛之间隔着一层纱,只要再坚持一下下,拨开眼前别人为它设置的幻想障碍和自己为它设置的心理障碍,你就可以看得到它的真面目,但现实中能做到只是掀开纱这一步却又非常的困难,即使某一天我们发现幻想出的东西只是一种假设,而结果是另一番景象,却也不愿承认。

  在这个时候宁可否认事实,也不愿意面对真相。

  所以,那些真相也就成为了永久的遗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相只有一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