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后叫娘无人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后叫娘无人应

2017-01-1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娘突然去世了,就像五年前我爹去世一个月时她突然生病一样。我的感觉有些恍惚,这是真的吗?

  人生如梦,没有错,这几天只不过是梦境吧?

此后叫娘无人应

  我以为自己经过三年多病后的思考已经很坚强,很平静,不会轻易流下泪水

  我以为经过几天的煎熬,娘亲已经下葬,自己不会轻易地哭泣。

  但是,当我看到小妹的QQ说说写的题目这几个字的时,当我在部落看到其他网友写给母亲的祭文时,我的泪水像以前一样夺眶而出。以前,母亲总是笑说爱哭的我泪水太现成;我也不知道它们藏在什么地方,此刻,如同决堤的大海。尽管脑干出血后,我的左眼已经不会流泪。

  也许,某些时候,一个人可以忍住泪水,却不能忍住悲伤;可以装作表面淡定,一任内心波涛汹涌。一个人曾经得到多少爱,就会有多少悲伤,得到与失去总是对等的。母亲给予自己的爱什么仪器可以测量?

  一月十二日晚上,我二哥给我爱人打电话,我就感觉很奇怪,因为我觉得二哥应该打电话给我啊。不过,我没有多想,也没有多问。后来,我听到挑担给我爱人打电话,爱人说我在客厅坐着——这是我晚饭后的习惯。很奇怪,挑担他们平时不太打电话的;而且,爱人平时接打电话并不背着我。可是,那天晚上她都是背着我接打电话。我感觉很奇怪,但是,并不多问,多问无益,该知道的事情爱人会告诉我的。

  十三日早晨,爱人说让我早一点吃饭,她说过我很多次了,我也没有多想,就按时去吃饭了。快要吃完饭的时候,爱人说有事情告诉我,我让她说;她说要等我吃完饭。饭后爱人告诉我说,一会儿老家那边来车接我们。我说,是不是我娘不好?爱人说,是的,已经有几天不吃饭了。听到这种情况,我就知道很不好,然后,我们静静地做回家的各种准备。

  中午,外甥和妹夫到了。我们安排他们吃提前煮好的八宝饭。路上我也不问有关我娘的任何问题,不管怎样,如果碰到他们不便回答的问题,不是为难他们吗?(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傍晚的时候,车子停在了家门口,哥哥姐姐、侄子穿着白裤子,戴着孝帽来接我。什么都不用说了,一切都明了了。

  我并没有嚎啕大哭。

  二哥把轮椅上的我推至母亲的水晶棺前,抹抹水晶棺母亲头部的位置,想让我看母亲最后一眼;可是,病后的我视力受损,重影、波动,水晶棺还有水汽,我什么都看不清,完全没有看到母亲的面容。二哥听我说看不清,又担心开始哭泣的我情绪太过激动,很快就把我推至里间屋。

  后来,哥哥们告诉了我母亲去世的经过。我强忍住泪水,听他们陈述,或者劝说。我不能向四周看,到处凌乱不堪,到处都令我想起母亲的身影,眼泪忍不住一再奔涌。

  我想守着母亲,可是,不一会儿二哥就安排侄子和外甥把我用轮椅推至远一些的二姐家。

  十四日我呆在二姐家。

  下午,四姑奶奶、舅舅一家六口人,还有姨家那边的四个表兄妹,好像他们排着队似的先后和我聊天;我们不谈及母亲的任何话题,好像那件事没有发生,因为一触碰,每个人都难免哭泣;他们可能更担心我的情绪。

  晚上,超度亡灵,亲近的人都在场,我不能参加。

  十五日母亲出殡,所有的人都去了,只有不会走路的我仍然呆在二姐家。

  上午大舅哥、挑担他们来呆了一会儿,中午他们过去吃饭了;然后,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我从轮椅挪动到床上,拉过被子盖着,并不是要睡觉,我也不困。没多久,追魂炮连续炸响。因为太远,除了这炮声,我什么也听不到;但是,我知道哥哥姐姐们在嚎啕大哭;我不能那样,只能默默地泉涌般流泪。也许,这种难以宣泄的情感才是一个人更大的悲伤。

  十六日圆坟。

  早饭后,我和姐姐、爱人再次回到了没有母亲的家里。亲戚很多,我身边一直没有断过人,不是这个嘘寒,就是那个问暖。

  午饭后,侄子和妹夫开车把我们送回保定。我们离开的时候,那么多人送行,我懂得他们的意思,但是,又有什么用呢?别人再怎么好都不能代替娘亲。再说,哥哥姐姐们那么照顾我,谁又能来照顾他们?他们从此也是失去母亲的人啊。

  此后,我再不能和娘亲通电话。

  此后,我再不能回到家先喊娘。

  此后,叫娘无人应。

  此后,只有空寂••••••

  此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后叫娘无人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