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同学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是同学情

2017-01-20 作者:乐乐城主 来源:乐乐城主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是同学情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迷茫与无助。我以为,在学校里会有许多好的朋友,好多玩的好的同学。但后来发现我错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在无助之余,我开始以写日记的方式,去述说那段时间我的苦闷。这也许就是后来我为什么一发不可收的喜欢写日记的原因。

  日记是人的心灵伴侣,你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对待它,它都耐心的听你述说,听你抱怨。那些时候,我一度把它当做了我的知己。为此,我还特地给他起了个名字——SpLover(简称:心灵伴侣)。我把我很多不顺心、不痛快的事情都对她说,他总是跟跟朋友般的说:“没关系,只要一心向阳,一切都会好的”它总是那么坦然自若。那么潇洒走一回。

  我们班共有二十八个学生,由于上个学期打架事件,两个被给予开除,现在只剩下二十六个。学校经过一番批斗之后,校风开始转好。整个高中生活开始一路向阳,一路欢声笑语。虽然中间会后同学之间有些摩擦,但最终还是微笑划干戈。

  高中时,因为家离县城比较远,母亲担心我每天回来不安全,便让我住在校园里,只要没个周目可以回家就行。就这样,我开始住校生的生活。我们宿舍住了八个人,其中谁我上铺的是我的发小,和我同姓。还有三个是我们一个地方的,其余都是从四面八方来的。

  我们每个人性格迥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爱学习,老师和学生眼中的坏学生。曾一度全体旷课去网吧打游戏,然后在全体校友的早会上,给予通报批评,也曾一起和社会上的小混混混在一起,为了朋友的义气,可以不远千里跑到徐州,跟人撕打,结果被关进看守所两天两夜,才放出来。

  那时的青涩,那是的同学情,都随着那一个各自理想的大学,吹散在风里。多年后回忆起那是个我们,简单快乐着,无拘无束,校园外的石头城公园是我们常去的地儿,我们躲进竹林,在里面喝酒,打扑克,好不快乐

  首先是想念的是我的发小F,从那一次,高校离别和,就见得少了,算算也有十来年没有在一起推心置腹的开怀畅饮了吧。不知道最近过的如何,前年听说还结了婚,有了可爱宝贝女儿,臭小子,结婚都不记得我们这帮视死如归的兄弟。依稀还记得那时候睡在我的上铺。冬天的晚上,因为宿舍没有空调,结果好几个晚上都钻进我的被窝,与我同床共枕。夜里,你的一个屁把我们全屋子都震醒了,我们以为是哪一个化工厂爆炸了呢。现在,你也结婚了,真是,岁月不饶人,恭喜你当爸爸了。

   L同学,我的同桌,一个以相貌与才华与一身的高冷男票,你与F不同,从高三毕业后,就失去了联系,时至今日,都不知道你在何方,除了思念,空拍没有什么可以给的了你了,记得那时候我们瞒着老师在课堂上看书,我看的是严肃文学方面的,什么巴金,老舍,莎士比亚内的书籍,而你看的是古龙,金庸类武侠小说,后来还引起宿舍人的跟风潮,都学着你去小书店借武侠小说来看。直到宿舍熄灯我们还不肯睡去,抱着书跑到走廊里去看。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我就在想,你以后会不会也走上写武侠小说这条路,因为你看的比我快,脑子比我好使,以后肯定比我强啊。呵呵,好期待能再次见到你,看你现在是不是如我当初设想的那样,走写武侠的路。那一次,我无意间在起点上看到一个名为响响李的作者写的小说,我的心砰砰跳,好期待是你,可惜当我点击去看事,小说写的特别的烂。没有故事情节,没有故事架构。我想肯定不是你,因为你在高三写的《观秋景》还被发表到青年报上去的,怎么会是你呢。对此,我伤心了好些时日。

  Y同学,我的好同学,十年不见,如今可好,那时候你的调皮在班上是出了名的。一次我在课桌下面偷偷写日记,结果被老师发现了,问我在下面写什么,我当时害怕,不敢说。结果你很大声的说:他在写情书,给隔壁班的某某某。引得全部哈哈大笑,老师命令我让我把试卷抄五十遍,我当时糗死了。恨不得钻进地下。现在我也感谢你,让我知道书是那么的重要。以至于现在看到好看的文章,还不禁感慨,写的真好。

  S同学,你是个头脑简单,四肢也简单的人,没什么抱负心,得过且过的人。那个时候,正是跑跑卡丁车大火的时候,你为了能赢得彩手。绿手,不惜将一个月的生活费全部搭进去,结果导致你一个月没钱吃饭,天天靠着泡面度日,致使你后来对着泡面大吼,说:"去你大爷的,老子现在跟康师傅结下梁子,誓死与泡面为敌",不知道现在的你,还依然如此憎恨康师傅吗?很想念你。

  D同学,不爱说话,脾气超好,是老师和学生眼中难得的好学生,可你不该和我们在一个宿舍的,他们这些混小子,硬生生把你给带坏了,那次你帮着我们隐瞒老师出去打通宵游戏。结果被一起记了处分。当时恨死那个更年期的女老师了。十年没见,已改也和方一样成爸爸了吧。因为你在学校就知道你有个女票。希望不会随着高考志愿而分开啊。

  W同学,爱穿嘻哈裤,爱打篮球的少年派帅气小伙,曾在中学做过混混,但迫于对事实的看透,过早退出“江湖”,但骨子里透着一个硬气,和倔强。对朋友绝对的够义气,喜欢科比,视科比为心中男神,常常学着科比的样子在篮球场上反扣那些菜鸟。引得女生哇哇尖叫。那时候可羡慕你了,可惜我的篮球技术比菜鸟还要菜鸟,你不肯带我,我只能帮你们看看衣服买买水什么的,咦!不对啊,怎么感觉那时的我像是你们的小二啊。不过无所谓啦,只要同学情在,干啥都高心。

  P同学,我们眼中的胖子,因为在学校为了某件事,两人干了一架,至此从没有开口说过话,如今十年过去,想说话却没有了机会,那时候,特讨厌你的傲慢与目中无人,连老师都说你是个“人渣”。当时你看什么人都不爽,尤其是那些弱小的同学,王福云被你欺负的都不敢吭声。你还不过瘾居然跟老师干起了架,那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你愣是一个字没有写,第二天,老师要求交作业,结果你没有,老师在课堂上说你,你那个暴脾气没忍住,冲上讲台就给老师一拳,我们都傻了眼,结果引起全班师生大战,后来我们都被学校通报批判,还都记了打过。你说以后我们做一辈子的兄弟。我们流泪,我们在操场上图于奔命的跑,跑到断气才肯停下来,只为了那一句我们做作一辈的兄弟。可是,兄弟,如今十年了,一辈子的誓言没有兑现。十年也不能吗?想念你,一辈子的兄弟。

  其余就不再列举的,上面由于涉及真实人物,所以不方便以真名相告。但你们都是我高中时候的回忆,其他的同学,你们也过的好吗,十年不见,不知你们都啥模样了。恐怕见到面都不认识彼此了吧不过没关系,高中时的你们每一张笑脸都记在了我的心里,不会忘记。

  望你们都好,同学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是同学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