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子为什么在春天发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种子为什么在春天发芽

2017-01-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子为什么在春天发芽

  作者:黄小平

  课堂上,老师问:“种子为什么在春天发芽?”

  “因为春天天气暖和,适合种子发芽。”有的学生说。

  “因为春天是种子发芽的时节。”还有的学生说。

  老师对这些答案似乎不是很满意,继续问:“种子为什么在春天发芽?”

  最后,一个学生回答说:“种子在春天发芽,那是因为经历了漫长的冬天。”

  “我很赞同这个学生的观点,种子在春天发芽,那是因为经历了漫长的冬天。”老师说,“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只要你不灰心、不气馁,你就能拥有一个温暖的春天,你就能拥有一个春天发芽的机会。” www.WENZHANGba.com

  等老师讲完后,一个学生举手站起来,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种子在春天发芽,秋天呢,秋天种子就不能发芽吗?”

  “当然在秋天种子也能发芽。”老师说。

  “那为什么人们都在春天播种而不在秋天播种呢?”学生问。

  “那是因为在秋天播种,刚发芽的种子,很快就会在冬天里冻死。”老师说,“所以,努力也要遵循规律,自然的规律,生命的规律,成长的规律,否则,再努力,也是白费功夫,哪怕你的努力让你看到了希望的芽苞,也会被一种不可逆转的力量扼杀在摇篮里。”(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