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负重的船只才最安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负重的船只才最安全

2017-01-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负重的船只才最安全

  负重的船只才最安全

  文/赵元波

  英国18世纪著名的航海家詹姆斯·库克曾三度远征茫茫的太平洋,积累了丰富的航海经验,对于那些突发事件总是能够处惊不变,化险为夷,赢得了船员们的一致拥戴。

  1772年,为了探索传闻中的“未知的南方大陆”,库克开始了第二次远征太平洋。船队返航时,遇上了可怕的风暴,卸了货吃水很浅的空船在海浪中摇来晃去,船上的人们慌作一团,这种情况以前可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再不采取措施的话,船只就有倾覆的危险,船上人的性命岌岌可危。

  危急关头,只听见船长库克发出了一道反常的命令:“马上打开货舱,赶紧往里面灌入海水。”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事情紧急,大家没有多想,就赶紧往货舱里灌入了三分之一的海水。说来奇怪,原本摇晃得厉害的船只,随着海水的灌入,却慢慢地在狂风大作的海浪中恢复了平稳,一船的人因此得救了。

  事后,一名年轻的船员向库克请教:为什么在船只遭遇狂风巨浪剧烈摇晃时要往船舱里灌水?

  库克望着巨浪翻滚的海面,平静地对着名船员说:遭遇狂风巨浪时,像我们这种没有压力的船只最危险,最容易被打翻,卸完了货的船只,本身就很轻,要想不被风浪掀翻,就必须增加它的压力,这就是我要你们往货舱里灌水的原因。

  没有压力的船只最危险,负重的船只才安全。其实,人生也莫不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