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蛇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奇的蛇药

2017-02-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蛇药

  神奇的蛇药

  文/赵元波

   宋真宗时期,大将曹克明出任西南某地的巡检一职,带兵打仗,冲锋陷阵,难免会中枪着箭,因此随军的军医必不可少,特别是那些有一技之长的军医很吃香,待遇也很高。甫一上任,就有人来应聘,曹克明一一接见,发现这些人不过是些江湖游医,招摇骗撞,其实并无真才实学,只不过是想来混碗饭吃吃而已。对此,曹克明极为厌倦,就想了一个办法来治治这些来应聘的人,揭穿他们的鬼把戏。

   这天,又来了个游医,这人能说会道,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简直让你无法插嘴说上一句话,自称能隔空抓蛇,用这种抓来的蛇配的药治箭伤,药到病除,没有治不好的。曹克明一听,又是个无所不能的神医,于是就让这人留下,他要见识见识这位的真本领。(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让人拿来弓箭,趁这位神医不注意,就朝他的屁股射了一支毒箭,并笑着说:“把你的蛇药敷上,应该很快就能治好这支毒箭的伤的!这是见证你本领的时候了!”神医此时吓得脸色煞白,再也不敢多言语一句了,死活不愿敷上自己夸口的蛇药。曹克明不依不饶,紧追不舍,让人赶紧敷药。敷上药不大一会儿,毒箭发作,神医就一命呜呼了。

  万能的神药是不存在的,没有瑕疵的东西肯定是赝品。揭穿骗子的鬼把戏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你的枪去刺你的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奇的蛇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